【寰宇扫描】捷克总统警告:中共从久拖俄乌战中获利 非真心促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7日讯】来看本期的寰宇扫描。

拜登5月访日澳 出席G7四方安全对话峰会

美国白宫宣布,总统拜登将于5月19日至21日出席在日本广岛举行的七大工业国集团(G7)领袖峰会,接着于5月24日赴澳洲参加“四方安全对话”(Quad)峰会。

美打造国家技术中心 重夺半导体领导地位

美国政府25日表示,将斥 110亿美元(约合台币3383亿元)在美国各地成立国家级新组织“国家半导体技术中心”(NSTC)来加强美国经济与国家安全。结合学界与业界推动产品创新和人力发展,目标是在年底前令该中心启动运行。

捷克总统警告 中共不希望乌克兰回归和平

曾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军事委员会主席的捷克总统帕维尔(Petr Pavel)将军,接受外媒访问时警告说,不能相信北京会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进行和平调解。因为中共从战争中获得的利益太大,根本不想要战争结束。

苏丹公卫实验室遭占领 世卫警告情况“极危险”

苏丹交战双方虽然同意停火72小时,但紧张局势未见缓和,25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警告,其中一个交战方的战士已占领首都喀土穆一座存放小儿痳痹、霍乱和麻疹等疾病样本的国家公共实验室,造成“极度危险”情形。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