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周内11名在职官员教授律师病亡 多为中共党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7日讯】2023年4月11日至22日不到两周内,中国大陆至少有11名年龄不到60岁的青壮年官员、教授、律师病亡,其中至少8人是中共党员;包括广西钦州市委书记林冠,南方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郑广宁,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肖仪清。

四天内三名青壮年党团官员猝死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4月20日发布讣告,该校乘务学院团委书记、学生科科长陈凯,因突发疾病,于4月20日去世,年仅37岁。

陈凯是四天内第三个猝死的青壮年中共官员

4月19日,广西钦州市委书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党工委书记林冠因心源性心脏病猝死,年仅56岁。林冠曾任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贺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州市委书记等职。

4月17日,福建商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周训胜,因突发心源性心脏疾病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5岁。

两名文宣高官同日病亡 均不到60岁

4月15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日报社)党委委员、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郑广宁,因病在广州去世,年仅54岁。郑广宁曾任广东省委宣传部新闻处长、副部长,广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广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总编辑。

同日,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内蒙古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彭飞因病在呼和浩特去世,年仅56岁。彭飞先后指导创作、策划出品五十余部舞剧、舞蹈作品,曾获中共“五个一工程”奖、文旅部文华剧目奖等多个奖项。

九天内三名青壮年教授病亡 最年轻者仅42岁

另外,4月14日至22日,三名青壮年教授、副教授接连病亡;其中两人为中共党员

知名国际私法学家、法学教育家、无党派人士、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郭玉军,因病于4月22日在武汉去世,年仅59岁。郭玉军先后主持中共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际私法视域下中国法域外适用的制度构建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基地重大项目《网络社会国际法律问题研究》等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

首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数理科学教育系主任(党员)吴晗清副教授,因病于4月15日在北京去世,年仅42岁。官方讣告称其为优秀中共党员。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肖仪清教授,因病于4月14日在深圳去世,年仅49岁。肖仪清曾入选中共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深圳市“双百”人才计划,曾获中共国家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项。

广东两名青壮年律师同日病亡

中共佛山市禅城区律师行业委员会副书记、佛山市律师协会禅城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广东阐博律师事务所主任曾庆鹏,因病于4月11日在佛山去世,年仅53岁。曾庆鹏曾获评广东省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

另外,深圳市律师协会4月13日发布讣告,北京市东元(深圳)律师事务所姚蓓蓓律师,因病于2023年4月11日辞世,年仅44岁。

海口市禁毒警察支队支队长方向明病亡 年仅52岁

海南省海口市禁毒警察支队支队长(党员)方向明因病于4月14日在杭州离世,年仅52岁。

方向明生于1971年,湖北黄石人,1992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警官大学通信工程专业,1996年1月加入中共。历任海口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海口市禁毒警察支队支队长。

去年12月初,中共无预警放松“清零”引发新一轮疫情大爆发,大批中共党员、官员,以及为中共站台的各领域专家、学者、名人因感染病毒,或染疫导致并发症而密集病亡。近日,“新冠第二波”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不少民众担忧,二波疫情已经大规模开始。

4月22日,中共疾控中心公布病毒数据称,去年12月1日迄今,共监测到中国本土重点关注变异株603例。其中Omicron变异株XBB.1.16由上周的15例增加到42例。真实数据不明。

专家张文宏4月20日在“感染免疫高峰论坛”上表示,如果新冠病毒发生变异,6个月后会慢慢出现二次感染。如果下一波病毒的变异有效突破了人体为对抗前一波病毒而形成的免疫屏障,第二波就会形成感染高峰,要做好应对新冠二次感染的准备。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