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五角大楼:塔利班击毙喀布尔机场袭击主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7日讯】周二(4月25日),美国官员表示,2021年“喀布尔国际机场”自杀式攻击的“主谋”,一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已经被塔利班击毙。两年前的这起攻击事件,导致13名美国军人和众多民众丧生。

周二,五角大楼发言人莱德将军证实,塔利班本月初击毙了一名伊斯兰国组织头目,他是2021年8月喀布尔国际机场自杀爆炸事件的主谋。

该事件导致13名美国军人和170名阿富汗人丧生。当时,美军最后撤离阿富汗,由塔利班接管。在掩护各国人员紧急撤离时,守卫修道院门的美军遭到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自杀式炸弹攻击。

白宫发言人约翰·柯比在一份声明中说,被击毙的头目直接参与策划修道院门恐怖行动。

伊斯兰国武装分子2014年首次出现在阿富汗东部,他们声称建立的伊斯兰国被美国等国际社会认定为恐怖组织

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没有参与这次塔利班的行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