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五角大樓:塔利班擊斃喀布爾機場襲擊主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7日訊】週二(4月25日),美國官員表示,2021年「喀布爾國際機場」自殺式攻擊的「主謀」,一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已經被塔利班擊斃。兩年前的這起攻擊事件,導致13名美國軍人和眾多民眾喪生。

週二,五角大樓發言人萊德將軍證實,塔利班本月初擊斃了一名伊斯蘭國組織頭目,他是2021年8月喀布爾國際機場自殺爆炸事件的主謀。

該事件導致13名美國軍人和170名阿富汗人喪生。當時,美軍最後撤離阿富汗,由塔利班接管。在掩護各國人員緊急撤離時,守衛修道院門的美軍遭到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自殺式炸彈攻擊。

白宮發言人約翰·柯比在一份聲明中說,被擊斃的頭目直接參與策劃修道院門恐怖行動。

伊斯蘭國武裝分子2014年首次出現在阿富汗東部,他們聲稱建立的伊斯蘭國被美國等國際社會認定為恐怖組織

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沒有參與這次塔利班的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