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H市值超五千亿美元 今年股价涨32.8%。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6日讯】奢侈品巨头LVMH周一(4月24日)市值超过5,000亿美元,成为第一个达到这一里程碑的欧洲公司。

这个总部位于巴黎的庞大企业集团拥有75个品牌,包括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酩悦香槟(Moët & Chandon)和轩尼诗(Hennessy)以及纪梵希(Givenchy)、宝格丽(Bulgari)和丝芙兰(Sephora)等等。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公布第一季度销售额增长17%,是分析师预期2倍以上。

LVMH的股价在业绩公布后创下历史新高,并在周一再创新高,攀升至903.70欧元,使该公司估值达到4,540亿欧元(5,000亿美元)。迄今为止,其股价在今年上涨了32.8%。

此前不到2周,LVMH因第一季度销售额激增而加入世界10大公司行列。

图为LVMH皮革产品。(黄玉燕/大纪元)

该公司周一报告称,2022年的收入为792亿欧元(871亿美元),经常性业务利润为211亿欧元,连续第二年创下业绩纪录。

彭博社报导说,LVMH及其法国奢侈品竞争对手对欧洲股市的影响就像大科技公司对美国的影响一样:即使经济起伏不定,这些企业也能保持增长的主导地位。竞争对手爱马仕国际(Hermes International)随后公布的数据也很强劲。

LVMH本月曾经警告说,美国经济增长见缓,对白兰地和皮革制品的需求尤其受到影响。一些投资者担心,如果经济放缓恶化,股票将不可避免地受到伤害。

然而,经济衰退之忧正在提升LVMH的美元估值。在市场担心美国经济恶化之际,美联储在今年降息的预期增强。美元下滑,欧元本月跳升至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该公司价值不断上升之际,创始人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的身价也大增。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他的财富几乎达到了2,120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富有的人。

74岁的阿尔诺和他的家族拥有LVMH集团48%的股份。他通过一系列的收购,将LVMH打造成了一个全球性的大公司。

2021年,LVMH以158亿美元的价格完成对美国珠宝商蒂芙尼(Tiffany & Co)的收购。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