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H市值超五千億美元 今年股價漲32.8%。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6日訊】奢侈品巨頭LVMH週一(4月24日)市值超過5,000億美元,成為第一個達到這一里程碑的歐洲公司。

這個總部位於巴黎的龐大企業集團擁有75個品牌,包括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酩悅香檳(Moët & Chandon)和軒尼詩(Hennessy)以及紀梵希(Givenchy)、寶格麗(Bulgari)和絲芙蘭(Sephora)等等。本月早些時候,該公司公布第一季度銷售額增長17%,是分析師預期2倍以上。

LVMH的股價在業績公布後創下歷史新高,並在週一再創新高,攀升至903.70歐元,使該公司估值達到4,540億歐元(5,000億美元)。迄今為止,其股價在今年上漲了32.8%。

此前不到2週,LVMH因第一季度銷售額激增而加入世界10大公司行列。

圖為LVMH皮革產品。(黃玉燕/大紀元)

該公司週一報告稱,2022年的收入為792億歐元(871億美元),經常性業務利潤為211億歐元,連續第二年創下業績紀錄。

彭博社報導說,LVMH及其法國奢侈品競爭對手對歐洲股市的影響就像大科技公司對美國的影響一樣:即使經濟起伏不定,這些企業也能保持增長的主導地位。競爭對手愛馬仕國際(Hermes International)隨後公布的數據也很強勁。

LVMH本月曾經警告說,美國經濟增長見緩,對白蘭地和皮革製品的需求尤其受到影響。一些投資者擔心,如果經濟放緩惡化,股票將不可避免地受到傷害。

然而,經濟衰退之憂正在提升LVMH的美元估值。在市場擔心美國經濟惡化之際,美聯儲在今年降息的預期增強。美元下滑,歐元本月跳升至一年多來的最高水平。

該公司價值不斷上升之際,創始人伯納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的身價也大增。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他的財富幾乎達到了2,120億美元,成為全球最富有的人。

74歲的阿爾諾和他的家族擁有LVMH集團48%的股份。他通過一系列的收購,將LVMH打造成了一個全球性的大公司。

2021年,LVMH以158億美元的價格完成對美國珠寶商蒂芙尼(Tiffany & Co)的收購。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