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疫情再现 上海车展访客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6日讯】近日,中国各地再现新冠(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有不少民众参加上海车展后染疫。不少民众担忧中国爆发新一波疫情。

据陆媒报导,深圳、广州、杭州等地的网友接连反馈,参加上海车展后,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随后确诊新冠阳性

也有推友说,上海车展后,身边有五个人阳了,有两个车评人也阳了,其中有半年内两次复阳的。也有参展车厂职员说,虽然展馆里每天都有消毒,但已有好几个同事和工作人员发高烧或者阳了。

对此,上海卫健委客服人员称,从1月8日实施“乙类乙管”后就放开了,现在没有管控。上海车展工作人员也称,没接到采取疫情防控的通知,进场馆不须戴口罩。

据报导,山西、河南、江苏、四川等地的网友也表示,近期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原以为是甲流,但在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后,发现是二次感染了新冠病毒。

随着“五一”长假将至,不少民众担忧新一波疫情爆发。有专家提醒,若变异病毒有效突破了人体免疫屏障,第二波就会形成感染高峰。

上海市民裴女士:“已经有说二次阳的。昨天前天,他们都在这里讲,现在出去要当心,有很多人口罩已经又开始戴起来了。去年12月底1月初,我感染的是最严重的,发烧5天,拉肚子3天,瞬间都跌了10斤,担心二次阳啊。”

上海市民王先生:“二次高峰感染有点担心,但是没什么好多担心的,已经疲倦了,去年这个搞法。五一不行,不能出去,避开高峰吧,旅游景点人山人海,肯定有感染风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