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八旗文化总编富察返中被抓 证实遭到中共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6日讯】台湾八旗文化出版社总编辑富察李延贺)今年3月到大陆探亲后,失联至今,引发舆论关注。目前证实富察已遭到中共当局的调查。

4月26日上午,中共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及八旗文化总编辑富察李延贺)传出在上海被拘捕一事,中共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称,李延贺因“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正在由国家安全机关进行调查中”。

4月20日,《倾向》出版社创办人、作家贝岭在脸书发文表示,读书共和国出版集团属下的八旗文化的总编辑富察在3月初赴中国探亲后,在上海被中共警方(包括国安及国保)秘密拘捕,迄今公开音讯全无。

对此,贝岭公开呼吁,上海警方放人,让他自由,让他可以回台湾的家。

随后,富察的消息引发台湾和海外华人圈的关注。

据悉,富察是满人,对外自称“富察”或“富察延贺”。曾是上海文艺出版社副社长。富察在2009年结识台籍妻子后,依亲移居台湾。

台湾媒体日前报导,富察已取得台湾身份证,他此次回上海是为办理注销中国“户籍”,却遭到中共国安单位秘密拘捕。

据报,八旗文化出版社出版的书籍凡涉及中国议题,几乎与中共官方宣传的意识形态相左,2019年曾出版《红色渗透》揭露中共渗透手法。此次富察被中共拘捕也是这个原因。

就富察被抓的消息,台湾陆委会副主委詹志宏此前表示,基于尊重家属的意见,目前不便外界详细的来说明。

4月22日,海内外各界人士联合发表中英文声明,声援前往中国遭监控而失去自由的富察,并呼吁中共当局立即释放富察,让他早日与家人团聚,回到他热爱的出版工作。

23日,八旗文化在脸书发表声明,感谢各界声援及关心,并吁请各界给予家属空间处理此事。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