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三大鲜食厂之一 联华食品70年最严重工安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6日讯】联华食品是台湾三大鲜食厂之一,供应客户包括超商御饭团、三明治等4度冷藏商品,昨天,经历公司成立70年来最严重工安事件。业者表示,被勒令停工劳检期间,将会启动基隆、中坜两个工厂来支援。

联华食品总经理 林家齐:“我在此也代表公司表示我最大的歉意。”

联华食品总经理林家齐、发言人林志远召开重讯,为这次彰化厂发生大火,造成7名员工罹难道歉。

联华食品发言人 林志远:“公司的态度是一定会接受检调单位的调查跟他的结果,公司会负责到底,该有的责任不会闪躲、不会逃避,一定会负责。”

联华食品是台湾老牌的休闲食品大厂(1970年),去年度营业额突破新台币100亿元,不但是统一超商鲜食产品的主要供应商,旗下知名品牌更包括元本山、可乐果、万岁牌、卡迪那等,1993年,成立北京市子公司,进入中国大陆市场。2001年成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子公司,从事开心果之研究、种植与加工,彰化厂则在2002年成立。而投资人也关心,产线会不会因为大火,受到冲击。

联华食品发言人 林志远:“它的年营收约有19亿,占我们公司的18%。”“彰化厂的供应呢,目前会由我们其他两个厂,中坜厂跟基隆厂,尽可能的来满足客户的要求。”

联华食品股价当日(25日)盘中一度下跌超过3%。公司表示,事发的彰化厂区目前暂时停工,会视调查结果择期复工。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