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报告:加国养老金投资侵犯人权的公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6日讯】有消息爆出,加拿大的养老基金向践踏人权的中国公司投资,获得证实。

加拿大国会议员拉奎尔·丹乔(Raquel Dancho):“可以说,加拿大有养老金在直接帮助中共侵犯人权的公司投资,表述正确吗?”

地缘政治情报咨询公司Cercius首席执行官帕耶特(Alex Payette):“更准确的说法应是间接,而不是直接。”

此前,人权组织“香港监察”发布的报告称,加拿大至少有9个养老金机构,向参与了侵犯新疆人权的中国公司进行了投资。这些公司强迫使用了维吾尔族劳工,或参与了新疆集中营的建设。

另一份报告指出,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IB)持有阿里巴巴和腾讯等公司的“大量股份”。中共在这些公司虽持有约1%股份,但却拥有决策管理权。

加拿大渥太华大学高级研究员玛格丽特·麦奎格-约翰斯顿(Margaret McCuaig-Johnston):“腾讯拥有的微信(中国社媒平台),已被用来监控维吾尔人、藏人和清零政策抗议者。”

Cercius公司首席执行官帕耶特还提到,“我们注意到,美国有一份受制裁国家的名单,和更具约束力的《有关中国发行人的信息披露指南》,这些国家已经不再能肆意妄为。但就加拿大而言,政府当局在建立风险管理系统方面,应发挥更重要作用。”

帕耶特还表示,政府应要求加拿大养老金机构出具更全面的,在中国投资的“尽职调查报告”,并加强监督其运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高云林、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