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调停苏丹停火72小时 各国竞相撤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6日讯】经美国斡旋,从4月25号起,苏丹交战各方将停火72小时,欧美等国家加紧撤侨的速度。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4月24号发推文宣布,经过紧张谈判,苏丹内战各方同意从25日起停火72小时。

此前,美国已从苏丹撤出全部外交人员,当地的美国大使馆已经关闭。

五角大楼官员表示,正在为想要离开苏丹的美国公民提供便利。

五角大楼发言人Pat Ryder将军:“我们非常迅速、专业和及时地采取行动。”

在72小时停火协议生效后,英国也迅速展开大规模撤侨行动。英国政府表示,大概有4000英国人滞留在苏丹。英国军用飞机将从首都喀土穆郊外的空军基地起飞,向所有持有英国护照的人开放,携带儿童的家庭优先。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二表示,法国已经从苏丹撤出了538人,绝大部分是法国公民。

法国总统马克龙:“我们能够动员所有服务,以确保我们在苏丹的国民安全撤离。”

此外,意大利、爱尔兰、印度、韩国和日本等多国,也都相继派出军机,展开撤侨行动。

过去10天来,苏丹政府军队与武装组织“快速支援部队”(Rapid Support Forces,RSF)在境内交火,造成上百人死亡、超过3千人受伤和大规模逃离潮。而外国人的加速撤离,让苏丹人担心战况将进一步升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