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今年第6次襲擊北京 湖北4月兩度飄雪(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6日訊】中共治下生態環境越來越惡劣。4月25日,沙塵天氣襲擊北方,北京今年第六次遭遇沙塵。另外,今年4月,中國多省反常降雪,其中湖北兩度飄雪。

4月25日上午,北京市氣象台發布沙塵藍色預警信號,預計當天11時至17時該市將有沙塵天氣。當天財新網刊登了北京軍事博物館若隱若現的照片,並稱這是今年北京第六次遭遇沙塵天氣。

網上還傳出視頻,顯示內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當天遭遇沙塵暴襲擊,市內黃沙漫天,天空一片昏暗,能見度很低。視頻左上角顯示日期為4月25日。

據此前陸媒報導,截至4月19日,內蒙古已出現8次沙塵天氣。

上述消息顯示,4月25日北方出現沙場天氣的城市不止一個。不過,除了北京之外,其它地區的情況少有陸媒報導。

另外,近日中國多個省份出現反常降雪。

有視頻顯示,湖北神農架景區降下大雪。視頻中出現「天燕4號橋」的路牌。天燕旅遊區位於神農架林區的西北部。視頻傳播者稱,該視頻是4月23日拍攝。

據陸媒報導,4月22日,湖北的神農架、宜昌、荊州、潛江、天門、仙桃、武漢、黃石、黃岡等地降下暴雨,而十堰湖北口坎子山還下雪了。

此前4月2日,湖北武漢市遭遇強降水、雷暴大風和冰雹,還有市民拍攝到空中雪花亂飛。當地專家「闢謠」稱,這「不是雪」,而是「小冰粒子」。往年專家「闢謠」時,經常使用名詞「霰」。

中國南方即將進入炎炎夏日,湖北4月飄雪被指不尋常。

除了湖北省,河南洛陽4月23日也降下4月雪。在老君山景點,不少遊客穿著棉襖和羽絨衣賞雪。

此外,4月20日以來,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等地也接連出現降雪或雨轉雪。

其中,山西、陝西多地出現暴雪甚至大暴雪,積雪深度超過10厘米,打破當地4月最深積雪紀錄。4月21日早晨,山西左雲積雪深度24厘米,右玉積雪23厘米。當地農民紛紛拍片求救。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