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桐花祭开跑 邀民众赏桐花游客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5日讯】每年4、5月盛开的油桐花美不胜收,在台湾桃园许多地方都可欣赏到,桃园客家局举办“2023桃园桐花祭”,并推出“桐花小旅行”,有5条以桐花、水和山林为主题的路线,希望民众能深入了解在地文化特色和自然生态之美。

桃园多个景点的油桐花陆续开花,吸引民众前来与花拍照,还有人捡拾掉落的花瓣,做成花圈、手环、或排出爱心等图案,一起入镜。

民众:“刚好附近又有油桐花,所以就自己去捡花,红色的是鸡冠刺桐,就来做造型,然后都会把年度先摆出来,其他就是花况好的时候,捡的花量就会一直加,一直加造型。”

民众:“水中倒影,这颗桐花也开得很茂盛,今天又刚好是办桐花季的活动,还满热闹的。(步道)花掉到那个水面上,这样拍起来也很漂亮,而且上坡的时候那有阶梯,掉下来整片白雪,人坐在那边拍或空拍,都很漂亮。”

桃园市长张善政表示,桐树多生长在客家聚落,与桃园的客家乡亲渊源深厚,早年多以其种子榨油,具有经济价值,时至今日桐花也成为桃园重要的观光资源。桃园市府配合桐花祭推出的“桐花小旅行”,4月15日开放报名后,随即秒杀额满。

桃园市长张善政:“各位可以看到我们背景这颗桐花美不胜收,其实桃园很多地方这个2礼拜,都跟现在这个样子一样,我们一共规划了5条路线,龙潭、大溪、龟山、芦竹、还有杨梅到处都有一样漂亮的桐花树,趁这期间大家一起来走一走。”

今年桐花祭,客家事务局与在地社团合作,自4月26日至5月7日,推出5条游程的“桐花小旅行”,由在地向导带领民众赏桐花,认识客家文化;民众也能自行前往龙潭三坑铁马道、龟山羊稠坑步道、大溪打铁寮古道、大艽芎古道及斋明寺古道等景点,欣赏油桐花。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