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桐花祭開跑 邀民眾賞桐花遊客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5日訊】每年4、5月盛開的油桐花美不勝收,在台灣桃園許多地方都可欣賞到,桃園客家局舉辦「2023桃園桐花祭」,並推出「桐花小旅行」,有5條以桐花、水和山林為主題的路線,希望民眾能深入了解在地文化特色和自然生態之美。

桃園多個景點的油桐花陸續開花,吸引民眾前來與花拍照,還有人撿拾掉落的花瓣,做成花圈、手環、或排出愛心等圖案,一起入鏡。

民眾:「剛好附近又有油桐花,所以就自己去撿花,紅色的是雞冠刺桐,就來做造型,然後都會把年度先擺出來,其他就是花況好的時候,撿的花量就會一直加,一直加造型。」

民眾:「水中倒影,這顆桐花也開得很茂盛,今天又剛好是辦桐花季的活動,還滿熱鬧的。(步道)花掉到那個水面上,這樣拍起來也很漂亮,而且上坡的時候那有階梯,掉下來整片白雪,人坐在那邊拍或空拍,都很漂亮。」

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桐樹多生長在客家聚落,與桃園的客家鄉親淵源深厚,早年多以其種子榨油,具有經濟價值,時至今日桐花也成為桃園重要的觀光資源。桃園市府配合桐花祭推出的「桐花小旅行」,4月15日開放報名後,隨即秒殺額滿。

桃園市長張善政:「各位可以看到我們背景這顆桐花美不勝收,其實桃園很多地方這個2禮拜,都跟現在這個樣子一樣,我們一共規劃了5條路線,龍潭、大溪、龜山、蘆竹、還有楊梅到處都有一樣漂亮的桐花樹,趁這期間大家一起來走一走。」

今年桐花祭,客家事務局與在地社團合作,自4月26日至5月7日,推出5條遊程的「桐花小旅行」,由在地嚮導帶領民眾賞桐花,認識客家文化;民眾也能自行前往龍潭三坑鐵馬道、龜山羊稠坑步道、大溪打鐵寮古道、大艽芎古道及齋明寺古道等景點,欣賞油桐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