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瓦格纳向苏丹RSF提供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4日讯】苏丹局势持续恶化,各国纷纷展开撤离行动。苏丹和地区外交人士告诉CNN,俄罗斯雇佣军组织瓦格纳(Wagner)一直在向苏丹“快速支援部队”(RSF)提供地对空导弹,支持他们与该国军队作战。

冲突是由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主席布尔汉(Abdel Fattah al-Burhan)将军和该委员会的副主席、RSF指挥官达加洛(Mohamed Hamdan Dagalo,又名“赫梅蒂”Hemedti)之间的冲突引发的。在关系崩溃之前,达加洛和布尔汉在就恢复苏丹文官领导权的谈判中分歧很大。

消息人士称,瓦格纳提供的地对空导弹极大地支持了RSF的战士及其领导人达加洛

在利比亚边境,瓦格纳支持的将军哈夫塔尔(Khalifa Haftar)控制着大片土地,卫星图像显示,最近,瓦格纳掌控的基地活动异常增加。

CNN和开源组织“聚焦瓦格纳”(All Eyes on Wagner)分析的卫星图像显示,瓦格纳使用的一架俄罗斯伊尔-76运输机(Ilyushin-76)在属于哈夫塔尔的两个主要空军基地之间穿梭。

消息人士称,哈夫塔尔支持RSF,尽管他予以否认。

瓦格纳在哈夫塔尔基地的活动增加,再加上苏丹和地区外交人士的说法,表明俄罗斯和利比亚将军甚至在冲突爆发前就已经做好了支持RSF的准备。

据卫星图像和荷兰开源专家Gerjon的数据,俄罗斯伊尔-76运输机的行动增加始于苏丹冲突开始前两天,并至少持续了一周。

多年来,达加洛一直是俄罗斯参与苏丹事务的主要受益者,是莫斯科的武器和培训的主要接受者。

2022年7月,CNN的一项调查披露,苏丹军事领导人与莫斯科之间的关系不断加深,他们允许俄罗斯涉足这个东非国家的金矿,以换取军事和政治支持。

在2014年莫斯科入侵克里米亚后,俄罗斯开始关注非洲的黄金财富,将其作为规避一系列西方制裁的利器。

在2022年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的前一天,达加洛率领一个苏丹代表团访问莫斯科,“推进两国关系”。

在入侵乌克兰以及随后而来的西方制裁浪潮下,俄罗斯加强了对苏丹的黄金掠夺,进一步支持该国的军事政权,且增加了瓦格纳在该国的活动。

瓦格纳在莫斯科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中发挥了公开和关键的作用,并多次被指控犯有暴行。

布尔汉和达加洛在冲突开始前是盟友,布尔汉和苏丹军队此前也得到了俄罗斯的支持。他们此前还得到了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的支持。由于担心苏丹动荡造成更广泛的地区影响,阿联酋和沙特都呼吁苏丹保持冷静。

据苏丹和地区外交消息人士称,埃及与布尔汉有着长期的关系,并在权力斗争中私下支持他。在冲突发生的第一天,一群埃及士兵在苏丹北部的一个军用机场被RSF俘虏,几天后获释。

RSF否认接受了俄罗斯和利比亚的援助。在4月21日给CNN的一份声明中,它再次否认接受了援助,并声称其竞争对手布尔汉的苏丹武装部队与“这些外国军队”结盟。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