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家属隐瞒中美双护照进出境 窍门被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4日讯】中共高官及其家属同时拥有多国护照的情况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但他们是如何利用美中双护照出入国境而不被两国出入境管理机构察觉,普通民众却不得而知。日前,有知情者披露了中共高官家人隐瞒中美双重国籍窍门,引起舆论关注。

星期天(4月23日),曾因参加白纸运动被捕现已流亡海外的上海人黄意诚在推特发帖,揭示了中共高官家人隐瞒中美双重国籍,利用两国护照出入国境的窍门

“很多中共赵家人都同时拥有中美两本护照,再叠加一个香港永居,只要从香港出入境,双国籍就不会被发现”,帖文写道,“孟晚舟就属于这一类人。”

黄意诚的推文进一步指出,“香港出境的漏洞本身,就是中共赵家人给自己留的一个孔道,只是不想让韭菜人矿们知道罢了。”

据公开的资讯,中共国的所谓“国籍法”有明文规定,中国政府不承认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凡“定居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入或取得外国国籍的,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

此外,由于中共体制内几乎是无官不贪,为了防堵贪官们通过妻儿亲属暗中移居海外,并将其所贪的巨额财富转移到他国(尤其是美国),中共当局也严令官员家属不得拥有双重国籍。

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中共的贪官及其家属有的是办法拿到多国护照,高官亲属利用双护照出入国境的事并不罕见。

不过,有美国移民律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警示说,使用中美两本护照进出中美或去第三国中转,一旦被美国政府发现,后果可能很严重。

移民律师许俊良今年1月9日接受世界新闻的采访时提醒华人朋友,由于中共政府不承认双重国籍,中国公民在拿到美国护照时,其中国护照其实就作废了。而美国政府可以查看出入境航空公司的数据,如果发现某人是以中国公民的身份离开美国,但回来时的身份是美国人,就会将其美国护照扣留并移送到移民法院,让当事人向法官作出解释。

许俊良表示,一旦出事,按照现在美国移民法院的作业速度,护照至少要被扣三年。而且,按照美国的法律,通过去第三国中转的方法来转换身份也是违法的。

此外,同时持有美中护照的人,如果用中国护照入境了中国大陆,以后在出境的时候再遇到什么棘手的事情,将无法获得美国政府的保护。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