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号召再次打疫苗 民众抵触 专家解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3日讯】中共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近日表示,为应对新冠病毒二次感染高峰,建议脆弱人群再次接种疫苗,引来网友骂声一片。医学专家分析,中国国产疫苗免疫力低下等多种原因,使民众抵触再次施打疫苗。

中共卫健委近日发布通知,号召大陆民众再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月20日,张文宏表示,要做好药物储备,应对新冠病毒二次感染高峰,建议脆弱人群在6个月以后,再次接种疫苗。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引来网上骂声一片。

台湾肾脏科名医江守山周日表示,即使打过新冠疫苗的人,也会发生再次感染。

台湾肾脏科名医江守山:“病毒的感染,基本上都应该一波、两波甚至第三波,反复的感染之后,你才会看到一个稳定的免疫力。所以这中间,即使你打过疫苗,其实你还是会看到很多人会感染,而且被感染的人也会再被感染。”

江守山医生说,中国大陆发生新冠多次感染的风险更大。

江守山:“它面临的问题其实比其它的地方更大,就是因为它人口基数高,密度也高。所以它就会产生病毒搅拌机的效果。”

江守山医生认为,与其它疫苗相比,中国国产疫苗的免疫效果比较低。

江守山:“比较各种疫苗,会发现,其实辉瑞跟莫德纳(mRNA)疫苗的确免疫的效果比较好,持久性也比较好。国药跟科兴的疫苗本身的基效,就让它比较不容易有持久性的表现。”

台湾著名中医师胡乃文认为,通过打疫苗来防疫,效果仍然有限。

台湾著名中医师胡乃文:“新冠这个病毒,全世界科学界到现在没有人能够真正的了解,新冠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因为以前也都在讲打疫苗,结果打了疫苗以后,感染的人还是很多。而且呢,第二次阳,第三次阳,都有可能再发生。”

胡乃文医师表示,最好通过增强自身体质,增加免疫力,防止病毒的侵害。

胡乃文:“我自己的看法,只有让自己身体变得好,也就是说没有生病的因,那么这样就算是有病毒,对这个人来说都还可以抵挡得了。”

胡乃文医师分析,中国民众抵触再次打疫苗,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

胡乃文:“大家都知道中国大陆发展的疫苗,发展方法可能也都跟其它地方不完全一样。而且大家也不信赖这个疫苗,因为以前都已经被骗了,打那么多次疫苗也没什么用,以前都没用了,那现在有没有用呢?那就谁也不敢相信,因此抵触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