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號召再次打疫苗 民眾抵觸 專家解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3日訊】中共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張文宏近日表示,為應對新冠病毒二次感染高峰,建議脆弱人群再次接種疫苗,引來網友罵聲一片。醫學專家分析,中國國產疫苗免疫力低下等多種原因,使民眾抵觸再次施打疫苗。

中共衛健委近日發布通知,號召大陸民眾再次接種新冠病毒疫苗。4月20日,張文宏表示,要做好藥物儲備,應對新冠病毒二次感染高峰,建議脆弱人群在6個月以後,再次接種疫苗。話題登上微博熱搜,引來網上罵聲一片。

台灣腎臟科名醫江守山週日表示,即使打過新冠疫苗的人,也會發生再次感染。

台灣腎臟科名醫江守山:「病毒的感染,基本上都應該一波、兩波甚至第三波,反覆的感染之後,你才會看到一個穩定的免疫力。所以這中間,即使你打過疫苗,其實你還是會看到很多人會感染,而且被感染的人也會再被感染。」

江守山醫生說,中國大陸發生新冠多次感染的風險更大。

江守山:「它面臨的問題其實比其它的地方更大,就是因為它人口基數高,密度也高。所以它就會產生病毒攪拌機的效果。」

江守山醫生認為,與其它疫苗相比,中國國產疫苗的免疫效果比較低。

江守山:「比較各種疫苗,會發現,其實輝瑞跟莫德納(mRNA)疫苗的確免疫的效果比較好,持久性也比較好。國藥跟科興的疫苗本身的基效,就讓它比較不容易有持久性的表現。」

台灣著名中醫師胡乃文認為,通過打疫苗來防疫,效果仍然有限。

台灣著名中醫師胡乃文:「新冠這個病毒,全世界科學界到現在沒有人能夠真正的瞭解,新冠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因為以前也都在講打疫苗,結果打了疫苗以後,感染的人還是很多。而且呢,第二次陽,第三次陽,都有可能再發生。」

胡乃文醫師表示,最好通過增強自身體質,增加免疫力,防止病毒的侵害。

胡乃文:「我自己的看法,只有讓自己身體變得好,也就是說沒有生病的因,那麼這樣就算是有病毒,對這個人來說都還可以抵擋得了。」

胡乃文醫師分析,中國民眾抵觸再次打疫苗,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

胡乃文:「大家都知道中國大陸發展的疫苗,發展方法可能也都跟其它地方不完全一樣。而且大家也不信賴這個疫苗,因為以前都已經被騙了,打那麼多次疫苗也沒什麼用,以前都沒用了,那現在有沒有用呢?那就誰也不敢相信,因此抵觸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