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在中国住” 5岁童说真话幼儿园被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3日讯】中国一个5岁孩童被老师询问为什么来读书时,说出了自己“不想在中国住”“想要去英国”的实话。相关视频片段在互联网上曝光后,网友们几乎一边倒对孩子的童言无忌表示理解与支持,但遭官方以“不当言论”为由封杀,幼儿园也被安上“教育失职”的罪名遭到调查。

从互联网上曝光的视频片段中可看到,幼儿园的一名女教师正柔声对排着队的孩子们逐个询问“你为什么来上学啊?” 其中一个小男孩天真地回答说:“我为了长大不想要在中国住了,想要去英国。”

5岁孩童说,自己读书是为了长大不想在中国居住,想要去英国。(微博视频截图)

这个年仅5岁的孩子在作出上述回答时,一脸的单纯与诚实。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自己诚实回答老师的一个提问,说出了自己的梦想,竟然会被认为踩到了中共官方的“红线”,还会给他所就读的这所幼儿园带来极大的麻烦。

相关视频片段在中国国内的互联网社交平台上被曝光后,引起了许多中国网友的共鸣。中国网友们纷纷留言,对这个孩子的无忌童言表示理解和支持:“不简单,这么小有这想法”“这小孩打小就聪明”“这孩子至少少走三十年弯路”“说出了我一生的梦想”“好孩子,希望你梦想成真”······

(网页截图)

不过,中共的网络监管机制对“童言无忌”也不能容忍。

上述视频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传出后不久,就被网管实施了“控评”措施,相关的帖文留言直接被消失。有网友发现,该影片目前已遭官方下架和封锁,在微博用相应的关键词进行搜索时,会出现“抱歉,未找到相关结果”的提示。但也有部分留言因为没有使用被封禁的关键词而得以留存。

(网页截图)

更离谱的是,有消息说,这个幼小孩子的话竟然被官方扣上了“不当言论”的帽子,孩子就读的幼儿园现在已经被官方以“教育失职”为由进行调查。对此,中国网友们都感到无法理解,纷纷留言批评。

有网友留言表示:“年龄太小还没学会说谎。”“人家想去哪就去哪,你管得着吗?”“孩子只是说出了一个阶层的真心话。”“连童言无忌的小孩子都可以打倒了。”

也有网友对孩子无辜被扣上“不当言论”的帽子感到不平:“幼儿涉不当言论?真敢说啊!”“小朋友说真心话算不当言论,怪不得人家不想呆了,确实有理由。”“醉了,小孩的话也安上不当言论了吗?真是服了。”“连三岁童言都容不下了,你们在怕什么?”

(网页截图)

有一位网友留言写道:“纳粹戈培尔说,‘没有了祖国,你将什么也不是’,用法国19世纪政治家克莱蒙梭的一句名言回答它最为合适,‘没有了正义,祖国就是一座监狱’。”

网友张剑则评论道:“不是一个社会的衰败,从说假话开始,而是一个社会已经衰败,只能靠谎言维持。当然,当假话占据主导,则必然无以纠错,社会一定衰败!”

近年来,中共当局对中国社会和普通民众的监控和管制不断加码,几乎达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想方设法逃离中国移居海外。

彭博社曾报导说,从某知名移民咨询公司得知,自从去年12月新冠清零政策废除后,中国人以移民为目的在海外购买房地产的咨询预约人数大幅度飙升;今年以来,中国人海外购房的咨询量同比更暴增55%。

另据《华尔街日报》4月中的一篇报导,最近两年中国人穿越拉美偷渡到美国的人数也在快速增加。这些“走线”的人们,大多是为了寻找新的经济机会、政治自由或信仰自由。为此他们不但要付出向蛇头支付不小数额的金钱作为代价,还要面临着在险恶的丛林长途跋涉的过程中可能遭遇匪徒抢劫的极大风险。

一位经过在丛林中长途跋涉最终得以抵达巴拿马海岸的黄(Huang)姓中国人受访时告诉媒体记者,他之所以冒着这么大的风险离开中国,是因为他在中国看不到希望了。他说,“但凡有其他办法,谁愿意背井离乡?”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