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国强震幸存女婴 与生母分离54天终团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3日讯】土耳其在2月的强震后,曾救出一名受困五天却奇迹幸存的女婴,原本以为可能会是名孤儿,但当局透过DNA比对,终于在最近找到她的母亲,在分离将近两个月后,母女俩团员场景相当感人。

出生才短短三个半月的宝宝,就已经经历了强震的灾害和亲人的生离死别。

土耳其在2月6日发生强震,营救团队当时在哈泰省(Hatay)救出一名女婴,女婴受困瓦砾堆中超过五天,不但幸运存活,而且健康状况良好。在女婴身份尚未确认前,护理人员称呼她为神秘宝宝(Gizem Bebek)。

随后当局透过DNA比对,确认神秘宝宝的母亲为叶思敏(Yasemin Begdas),而神秘宝宝的本名叫做薇婷(Vetin)。于是在4月1日,当局将原本在安卡拉(Ankara)接受照顾的薇婷,以总统专机送往在阿达纳(Adana)住院的母亲身边,因地震分离54天的母女终于能够再次见面。

家庭和社会服务部长 DERYA YANIK:“我们努力为失去陪伴的儿童寻找家人,同时包括神秘宝宝。当她母亲于3月15日在市立医院进行治疗时,我们意识到DNA可能相似,随后我们确定她的母亲就是叶思敏,于是开始团圆的必要程序。”

重逢的一刻叶思敏紧抱着女儿激动地落下泪来,虽然薇婷得以和母亲团聚,但她的父亲和两名哥哥却皆已罹难。

两个月前发生在土叙边境的强震和接连的余震,导致超过56,000人不幸丧命,其中土耳其有5万人,其余则在叙利亚。

新唐人亚太电视 育双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