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國強震倖存女嬰 與生母分離54天終團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3日訊】土耳其在2月的強震後,曾救出一名受困五天卻奇蹟倖存的女嬰,原本以為可能會是名孤兒,但當局透過DNA比對,終於在最近找到她的母親,在分離將近兩個月後,母女倆團員場景相當感人。

出生才短短三個半月的寶寶,就已經經歷了強震的災害和親人的生離死別。

土耳其在2月6日發生強震,營救團隊當時在哈泰省(Hatay)救出一名女嬰,女嬰受困瓦礫堆中超過五天,不但幸運存活,而且健康狀況良好。在女嬰身分尚未確認前,護理人員稱呼她為神祕寶寶(Gizem Bebek)。

隨後當局透過DNA比對,確認神祕寶寶的母親為葉思敏(Yasemin Begdas),而神祕寶寶的本名叫做薇婷(Vetin)。於是在4月1日,當局將原本在安卡拉(Ankara)接受照顧的薇婷,以總統專機送往在阿達納(Adana)住院的母親身邊,因地震分離54天的母女終於能夠再次見面。

家庭和社會服務部長 DERYA YANIK:「我們努力為失去陪伴的兒童尋找家人,同時包括神祕寶寶。當她母親於3月15日在市立醫院進行治療時,我們意識到DNA可能相似,隨後我們確定她的母親就是葉思敏,於是開始團圓的必要程序。」

重逢的一刻葉思敏緊抱著女兒激動地落下淚來,雖然薇婷得以和母親團聚,但她的父親和兩名哥哥卻皆已罹難。

兩個月前發生在土敘邊境的強震和接連的餘震,導致超過56,000人不幸喪命,其中土耳其有5萬人,其餘則在敘利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