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沙野称乌克兰等前苏联非国家 引中东欧大使关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3日讯】带您看到,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的战狼式发言,再度惹怒国际。21日卢沙野接受法国媒体访问时,声称前苏联国家,包括乌克兰等,都没有正式的国际地位,引发议论,中东欧国家的大使集体质疑,难道对卢沙野来说,立陶宛、爱沙尼亚都不是国家?

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21日接受法国电视一台新闻台(LCI)采访,其中主持人罗切宾(Darius Rochebin)询问到克里米亚是否属于乌克兰的问题时,卢沙野并未正面回应,不过直指,前苏联国家“在国际法上没有主权国家地位”的言论,引发热议。

中共驻法国大使 卢沙野:“苏联时期的乌克兰,在国际法中,即使是这些前苏联国家也不具有有效地位,因为没有国际协议来实现它们的主权国家地位。”

法国智库“策略研究基金会”(FRS)研究员博达安(Antoine Bondaz)在推特惊讶表示,中共驻法大使的言论否认了乌克兰、立陶宛、爱沙尼亚等国家的存在。这些国家的驻法大使也出声反击,乌克兰驻法大使奥梅尔琴科(Omelchenko Vadym)推文说,卢沙野的声明与先前中共声称,基于国际法支持“乌克兰和平计划”的立场不一致。立陶宛驻法大使(Nerijus Aleksiejunas)则语带嘲讽,说欢迎来到“中共治世?(Pax Sinica),这恰恰证明中共与俄罗斯有很多共同点,提醒欧洲不应重蹈覆辙。

主持人也问到卢沙野,怎么看最近台湾民调有64%的受访者认为自己是台湾人,台湾人是否有权决定自己的命运,不过卢沙野依旧不脱战狼发言,称民进党操纵言论,再度恫吓称,中共为统一将不择手段。

中共驻法国大使 卢沙野:“决定台湾命运的是中国人民。(包括强行手段?)包括强行手段。无论如何,如果不能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的目标,我们可以不择手段。”

法国学者博达安也直接打脸卢沙野撒谎,PO出数据显示,在2014年国民党执政,与2022年民进党执政时,认同自己是台湾人的比例皆高达60%,因此台湾人并非受到操纵,而是能够自由的定义自己。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