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沙野稱烏克蘭等前蘇聯非國家 引中東歐大使關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3日訊】帶您看到,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的戰狼式發言,再度惹怒國際。21日盧沙野接受法國媒體訪問時,聲稱前蘇聯國家,包括烏克蘭等,都沒有正式的國際地位,引發議論,中東歐國家的大使集體質疑,難道對盧沙野來說,立陶宛、愛沙尼亞都不是國家?

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21日接受法國電視一台新聞台(LCI)採訪,其中主持人羅切賓(Darius Rochebin)詢問到克里米亞是否屬於烏克蘭的問題時,盧沙野並未正面回應,不過直指,前蘇聯國家「在國際法上沒有主權國家地位」的言論,引發熱議。

中共駐法國大使 盧沙野:「蘇聯時期的烏克蘭,在國際法中,即使是這些前蘇聯國家也不具有有效地位,因為沒有國際協議來實現它們的主權國家地位。」

法國智庫「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博達安(Antoine Bondaz)在推特驚訝表示,中共駐法大使的言論否認了烏克蘭、立陶宛、愛沙尼亞等國家的存在。這些國家的駐法大使也出聲反擊,烏克蘭駐法大使奧梅爾琴科(Omelchenko Vadym)推文說,盧沙野的聲明與先前中共聲稱,基於國際法支持「烏克蘭和平計畫」的立場不一致。立陶宛駐法大使(Nerijus Aleksiejunas)則語帶嘲諷,說歡迎來到「中共治世?(Pax Sinica),這恰恰證明中共與俄羅斯有很多共同點,提醒歐洲不應重蹈覆轍。

主持人也問到盧沙野,怎麼看最近台灣民調有64%的受訪者認為自己是台灣人,台灣人是否有權決定自己的命運,不過盧沙野依舊不脫戰狼發言,稱民進黨操縱言論,再度恫嚇稱,中共為統一將不擇手段。

中共駐法國大使 盧沙野:「決定台灣命運的是中國人民。(包括強行手段?)包括強行手段。無論如何,如果不能以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統一的目標,我們可以不擇手段。」

法國學者博達安也直接打臉盧沙野撒謊,PO出數據顯示,在2014年國民黨執政,與2022年民進黨執政時,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皆高達60%,因此台灣人並非受到操縱,而是能夠自由的定義自己。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