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朝鲜卫星落入日本 日官方下达摧毁准备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3日讯】日前,日本防卫相滨田靖一针对朝鲜军事侦察卫星一号”发射计划,向日本自卫队下达“摧毁措施准备命令”,以防不测。朝鲜的相关动作,被认为明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日本共同社报导,4月22日滨田靖一下达命令,旨在防范朝鲜卫星发射失败,落入日本疆域造成危害。

接到命令后,日本自卫队着手部署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PAC-3),同时准备启用搭载海基型拦截导弹(SM-3)的宙斯盾舰。

报导称,准备命令是自卫队进入导弹防御(MD)拦截态势的前一个阶段,目的是推进所需的准备工作。部署方向与2012年、2016年一样,仍是西南诸岛。

朝中社4月19日报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视察了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要求按计划如期发射第一颗军事侦察卫星

2022年12月朝鲜官方曾预告称,到2023年4月完成首颗军事侦察卫星发射前的准备工作。韩国分析人士分析,朝鲜把侦察卫星作为核武攻击力量的核心。

发射侦察卫星需要远程火箭,但联合国禁止朝鲜进行卫星发射等活动,认为其行为是为测试远程弹道导弹技术提供掩护。2012年和2016年两次发射地球观测卫星后,朝鲜曾被联合国施以新制裁。

朝鲜卫星发射屡屡失败

朝鲜卫星研发始于上世纪80年代。从那时开始,朝鲜先后四次用运载火箭发射卫星,前三次都以失败告终。

1998年8月31日,朝鲜第一次用多级运载火箭发射人造地球卫星“光明星1号”。此后,在2009年、2012年、2016年2月,朝鲜先后发射“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首颗“光明星3号”应用卫星、首颗“光明星3号”地球观测卫星、“光明星4号”地球观测卫星。

为了发射首颗军事侦察卫星,朝鲜官方自称,自2022年初以来,已进行多次火箭发射,最引人注目的是去年12月的“最后阶段”试验。

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自称,试验取得重要成果,发布侦察卫星样机试拍的首尔、仁川卫星图像作为佐证。但韩国方面评估后指出,卫星图像模糊,分辨率低,无法投入军用。

(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