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朝鮮衛星落入日本 日官方下達摧毀準備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3日訊】日前,日本防衛相濱田靖一針對朝鮮軍事偵察衛星一號」發射計劃,向日本自衛隊下達「摧毀措施準備命令」,以防不測。朝鮮的相關動作,被認為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日本共同社報導,4月22日濱田靖一下達命令,旨在防範朝鮮衛星發射失敗,落入日本疆域造成危害。

接到命令後,日本自衛隊著手部署地對空攔截導彈「愛國者3」(PAC-3),同時準備啟用搭載海基型攔截導彈(SM-3)的宙斯盾艦。

報導稱,準備命令是自衛隊進入導彈防御(MD)攔截態勢的前一個階段,目的是推進所需的準備工作。部署方向與2012年、2016年一樣,仍是西南諸島。

朝中社4月19日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視察了朝鮮國家宇宙開發局,要求按計劃如期發射第一顆軍事偵察衛星

2022年12月朝鮮官方曾預告稱,到2023年4月完成首顆軍事偵察衛星發射前的準備工作。韓國分析人士分析,朝鮮把偵察衛星作為核武攻擊力量的核心。

發射偵察衛星需要遠程火箭,但聯合國禁止朝鮮進行衛星發射等活動,認為其行為是為測試遠程彈道導彈技術提供掩護。2012年和2016年兩次發射地球觀測衛星後,朝鮮曾被聯合國施以新制裁。

朝鮮衛星發射屢屢失敗

朝鮮衛星研發始於上世紀80年代。從那時開始,朝鮮先後四次用運載火箭發射衛星,前三次都以失敗告終。

1998年8月31日,朝鮮第一次用多級運載火箭發射人造地球衛星「光明星1號」。此後,在2009年、2012年、2016年2月,朝鮮先後發射「光明星2號」試驗通信衛星、首顆「光明星3號」應用衛星、首顆「光明星3號」地球觀測衛星、「光明星4號」地球觀測衛星。

為了發射首顆軍事偵察衛星,朝鮮官方自稱,自2022年初以來,已進行多次火箭發射,最引人注目的是去年12月的「最後階段」試驗。

朝鮮國家宇宙開發局自稱,試驗取得重要成果,發布偵察衛星樣機試拍的首爾、仁川衛星圖像作為佐證。但韓國方面評估後指出,衛星圖像模糊,分辨率低,無法投入軍用。

(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