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受访失控 呛主持人没读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3日讯】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日前接受法国电视专访时谈及台湾的前途问题,狂言“由中国人决定台湾命运”。当主持人提到毛泽东掌权时屠杀折磨了数百万中国人时,卢沙野勃然大怒,质问主持人“你有念过书吗?”成为法国社群媒体上的热点话题。

当地时间4月21日晚间,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接受了法国LCI电视节目的专访。主持人罗契宾(Darius Rochebin)与卢沙野谈及了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访中、台海现状、美中冲突、中共“帝国”扩张、俄乌战争与中国历史等多方面话题。

其中,在谈到台湾议题时,主持人展示了中共以往制作的向台湾发射炮弹的模拟动画,然后质问卢沙野:“这难道不是令人极度震惊的侵略行为吗?”

卢沙野辩解说,那是因为中国领土的完整受到了所谓“台湾及部分西方国家的台独分离势力威胁”。

主持人表示,台湾最新民调显示,64%受访者自认台湾人,有30%自认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只有2.4%自认中国人。主持人进一步追问:“不该是台湾人决定自己的命运吗?也就是人民自决的权利。”

这时卢沙野狂言道:“是由中国人决定台湾的命运。”

主持人接着谈到,1964年法国前总统戴高乐将军与中共政权建交时,很多西方国家都认为戴高乐错了,因为当时毛泽东掌权下“正屠杀、折磨数百万人”。主持人表示,西方一些国家现在也很担心,“如今与中国交往上很可能再犯同样的错”。

卢沙野当场勃然大怒,指责主持人“用过去的不实流言诡辩”,“不诚实”。

主持人反问:“百万人因毛泽东丧命,这叫‘不实流言’?”

卢沙野避而不谈毛泽东掌权时究竟有多少中国人丧命的问题,而是呛声主持人:“你有念过书吗?停!我今天来不是为了和你谈论这些流言。”

主持人继续平静地表示,谈论历史具有重要意义,例如二战后的德国。

卢沙野则一副情绪失控的样子,不等主持人说完话就提高声量吼道:“我不是来此谈论这些流言,我再说一次,没必要说这些,毫无意义!”他不听主持人接下来的提问,自顾自愤怒地说:“也别跟我谈所谓的人权,你们人权问题更严重。”

卢沙野在专访中暴怒失控的表现,立即成为了法国社群媒体上的热点话题。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法国策略研究基金会(FRS)副主任戴尔特(Bruno Tertrais)就此发帖调侃,“罗契宾冷静带着笑容,让中国大使完全崩溃。若我是北京政府,就要他搭下一班飞机回国。”

针对卢沙野关于“中国人决定台湾命运”的说法。有网友留言评论说,“这个人(指卢沙野)展示了中共的危险性。”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