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受訪失控 嗆主持人沒讀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3日訊】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接受法國電視專訪時談及台灣的前途問題,狂言「由中國人決定台灣命運」。當主持人提到毛澤東掌權時屠殺折磨了數百萬中國人時,盧沙野勃然大怒,質問主持人「你有念過書嗎?」成為法國社群媒體上的熱點話題。

當地時間4月21日晚間,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接受了法國LCI電視節目的專訪。主持人羅契賓(Darius Rochebin)與盧沙野談及了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訪中、台海現狀、美中衝突、中共「帝國」擴張、俄烏戰爭與中國歷史等多方面話題。

其中,在談到台灣議題時,主持人展示了中共以往製作的向台灣發射炮彈的模擬動畫,然後質問盧沙野:「這難道不是令人極度震驚的侵略行為嗎?」

盧沙野辯解說,那是因為中國領土的完整受到了所謂「台灣及部分西方國家的台獨分離勢力威脅」。

主持人表示,台灣最新民調顯示,64%受訪者自認台灣人,有30%自認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只有2.4%自認中國人。主持人進一步追問:「不該是台灣人決定自己的命運嗎?也就是人民自決的權利。」

這時盧沙野狂言道:「是由中國人決定台灣的命運。」

主持人接著談到,1964年法國前總統戴高樂將軍與中共政權建交時,很多西方國家都認為戴高樂錯了,因為當時毛澤東掌權下「正屠殺、折磨數百萬人」。主持人表示,西方一些國家現在也很擔心,「如今與中國交往上很可能再犯同樣的錯」。

盧沙野當場勃然大怒,指責主持人「用過去的不實流言詭辯」,「不誠實」。

主持人反問:「百萬人因毛澤東喪命,這叫『不實流言』?」

盧沙野避而不談毛澤東掌權時究竟有多少中國人喪命的問題,而是嗆聲主持人:「你有念過書嗎?停!我今天來不是為了和你談論這些流言。」

主持人繼續平靜地表示,談論歷史具有重要意義,例如二戰後的德國。

盧沙野則一副情緒失控的樣子,不等主持人說完話就提高聲量吼道:「我不是來此談論這些流言,我再說一次,沒必要說這些,毫無意義!」他不聽主持人接下來的提問,自顧自憤怒地說:「也別跟我談所謂的人權,你們人權問題更嚴重。」

盧沙野在專訪中暴怒失控的表現,立即成為了法國社群媒體上的熱點話題。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副主任戴爾特(Bruno Tertrais)就此發帖調侃,「羅契賓冷靜帶著笑容,讓中國大使完全崩潰。若我是北京政府,就要他搭下一班飛機回國。」

針對盧沙野關於「中國人決定台灣命運」的說法。有網友留言評論說,「這個人(指盧沙野)展示了中共的危險性。」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