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浙江学霸遭“政审”公务员考试榜首仍不录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3日讯】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浙江学霸遭“政审”考试榜首仍不录用

浙江大学一名研究所毕业生,报考当地公务员以第一名成绩取得录用资格,但他被举报4年前在学校论坛发表过所谓“辱华”言论后,遭到拒绝录取。消息21日冲上热搜第一,中共严格的政治审查,引发热议。有网友质疑,他只是称其他学生“支那人”,“这也叫辱华?”,并感叹现在大学毕业生就业艰难。

马云新去向:获聘港大教授 曾国内办学遭打压

上月突然返国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新去向曝光,日前获香港大学经管学院聘任名誉教授。但作为民营企业家,马云近年遭到当局打压,包括他参与创办的“湖畔大学”也被施压停招及改名。

中国缺钱回头炒房?深圳松绑房价管制连夜涨

中国深圳解禁官方中古屋参考价,因当地中古屋参考价约成交价的7折,豪宅房参考价仅成交价的4折至5折,屋主闻讯连夜涨价,想买房的民众则忧心松绑后房价大涨,竟然出现抢购潮,深圳1家房仲在20日当天就成交100多笔。

港亲共暴徒毁法轮功真相点 判囚9周及15周

香港亲共人士胡爱民及周永林,2021年破坏法轮功真相点,被控两项刑事毁坏罪。九龙城法院法官周五(4月21日)裁决两人罪名成立,胡爱民被判即时监禁15周,先前认罪的周永林则判即时监禁9周。来自中国大陆的胡爱民,案发前就有9项被定罪的刑事纪录,包括袭击等暴力犯罪的案底。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