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浙江學霸遭「政審」公務員考試榜首仍不錄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3日訊】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浙江學霸遭「政審」考試榜首仍不錄用

浙江大學一名研究所畢業生,報考當地公務員以第一名成績取得錄用資格,但他被舉報4年前在學校論壇發表過所謂「辱華」言論後,遭到拒絕錄取。消息21日衝上熱搜第一,中共嚴格的政治審查,引發熱議。有網友質疑,他只是稱其他學生「支那人」,「這也叫辱華?」,並感嘆現在大學畢業生就業艱難。

馬雲新去向:獲聘港大教授 曾國內辦學遭打壓

上月突然返國的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新去向曝光,日前獲香港大學經管學院聘任名譽教授。但作為民營企業家,馬雲近年遭到當局打壓,包括他參與創辦的「湖畔大學」也被施壓停招及改名。

中國缺錢回頭炒房?深圳鬆綁房價管制連夜漲

中國深圳解禁官方中古屋參考價,因當地中古屋參考價約成交價的7折,豪宅房參考價僅成交價的4折至5折,屋主聞訊連夜漲價,想買房的民眾則憂心鬆綁後房價大漲,竟然出現搶購潮,深圳1家房仲在20日當天就成交100多筆。

港親共暴徒毀法輪功真相點 判囚9週及15週

香港親共人士胡愛民及周永林,2021年破壞法輪功真相點,被控兩項刑事毀壞罪。九龍城法院法官週五(4月21日)裁決兩人罪名成立,胡愛民被判即時監禁15週,先前認罪的周永林則判即時監禁9週。來自中國大陸的胡愛民,案發前就有9項被定罪的刑事紀錄,包括襲擊等暴力犯罪的案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