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谋袭击? 俄间谍船测绘英国海岸基础设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2日讯】随着俄乌战的持续,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关系恶化。一项调查显示,俄罗斯正在使用伪装成渔船的“幽灵”间谍船英国海岸绘制风电场和通信电缆的地图。英国保守党议员塞利警告,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在探索攻击英国及其他欧洲盟友的方法。

据丹麦、挪威、瑞典和芬兰的公共广播公司4月19日发布的一项联合调查报告显示,一支伪装成渔船或研究船的俄罗斯船Admiral Vladimirsky绕着波罗的海、北海和卡特加特海峡航行了一个月,其路线经过了目前和未来的多个海上风电场

从俄罗斯海军截获的无线电通讯显示,俄罗斯在北海使用的是“幽灵船”,这些船只关闭了它们的发射器,因此无法在国际水域被追踪。

报告指出,这些俄罗斯船只进行水下监视,以绘制基础设施的连接方式,目的是计划对西方进行破坏性攻击。

情报人士警告说,俄罗斯在策划破坏性袭击。丹麦警察情报局的反间谍主管亨里克森(Anders Henriksen)告诉丹麦广播公司(DR)说,在与西方发生冲突的情况下,俄罗斯已经准备好并知道在哪里进行干预,比如如何瘫痪丹麦社会。

挪威情报局局长Nils Andreas Stensones补充说:“这对俄罗斯来说是一种战略能力,被认为是非常重要的,并由莫斯科直接控制。”

英国陆军军官、保守党议员塞利(Bob Seely)20日在《电讯报》(The Telegraph)的一篇评论中写道:“我担心的是,如果普京希望升级,他正在衡量不会引发北约军事反应的攻击西方的选项。”

“这样做的原因只有一个,了解在与西方发生全面战争时如何破坏英国和欧洲的关键基础设施”,塞利指出,俄罗斯和中共正在为战争做准备,而英国还没有为这种情况做好准备。

他补充说,这并不意味着冲突会发生,“但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这对当前秩序的威胁程度”。在过去的20年里,普京一直在积极寻求隐秘攻击西方的方法。

塞利的主要担忧之一是英国的大部分能源都是通过英国和欧洲之间的海底电缆供应的。

“通信电缆更多,总共大约70条,无需开枪,相对较少的深海破坏行动可能就会让我们的世界停止运转。”他写道。

塞利敦促英国采取新措施保护海底电缆,并且警告说,在过去15年里,对莫斯科的侵略姿态,西欧一直是“否认”。

“我们没有发现俄罗斯的动向,包括中共,因为长期以来我们的领导人天真地认为这些国家的统治者与我们有相同的看法和设想”,塞利写道,“他们不是。”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