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謀襲擊? 俄間諜船測繪英國海岸基礎設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2日訊】隨著俄烏戰的持續,俄羅斯與西方國家關係惡化。一項調查顯示,俄羅斯正在使用偽裝成漁船的「幽靈」間諜船英國海岸繪製風電場和通信電纜的地圖。英國保守黨議員塞利警告,俄羅斯總統普京正在探索攻擊英國及其他歐洲盟友的方法。

據丹麥、挪威、瑞典和芬蘭的公共廣播公司4月19日發布的一項聯合調查報告顯示,一支偽裝成漁船或研究船的俄羅斯船Admiral Vladimirsky繞著波羅的海、北海和卡特加特海峽航行了一個月,其路線經過了目前和未來的多個海上風電場

從俄羅斯海軍截獲的無線電通訊顯示,俄羅斯在北海使用的是「幽靈船」,這些船隻關閉了它們的發射器,因此無法在國際水域被追蹤。

報告指出,這些俄羅斯船隻進行水下監視,以繪製基礎設施的連接方式,目的是計劃對西方進行破壞性攻擊。

情報人士警告說,俄羅斯在策劃破壞性襲擊。丹麥警察情報局的反間諜主管亨里克森(Anders Henriksen)告訴丹麥廣播公司(DR)說,在與西方發生衝突的情況下,俄羅斯已經準備好並知道在哪裡進行干預,比如如何癱瘓丹麥社會。

挪威情報局局長Nils Andreas Stensones補充說:「這對俄羅斯來說是一種戰略能力,被認為是非常重要的,並由莫斯科直接控制。」

英國陸軍軍官、保守黨議員塞利(Bob Seely)20日在《電訊報》(The Telegraph)的一篇評論中寫道:「我擔心的是,如果普京希望升級,他正在衡量不會引發北約軍事反應的攻擊西方的選項。」

「這樣做的原因只有一個,了解在與西方發生全面戰爭時如何破壞英國和歐洲的關鍵基礎設施」,塞利指出,俄羅斯和中共正在為戰爭做準備,而英國還沒有為這種情況做好準備。

他補充說,這並不意味著衝突會發生,「但我們必須深刻認識到這對當前秩序的威脅程度」。在過去的20年裡,普京一直在積極尋求隱祕攻擊西方的方法。

塞利的主要擔憂之一是英國的大部分能源都是通過英國和歐洲之間的海底電纜供應的。

「通信電纜更多,總共大約70條,無需開槍,相對較少的深海破壞行動可能就會讓我們的世界停止運轉。」他寫道。

塞利敦促英國採取新措施保護海底電纜,並且警告說,在過去15年裡,對莫斯科的侵略姿態,西歐一直是「否認」。

「我們沒有發現俄羅斯的動向,包括中共,因為長期以來我們的領導人天真地認為這些國家的統治者與我們有相同的看法和設想」,塞利寫道,「他們不是。」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