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战机摆乌龙 轰炸本国城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2日讯】周四(4月20日)晚,俄罗斯一架超音速战机,意外地在本国边境城市投下一枚炸弹,造成三人受伤。俄罗斯国防部已就此“乌龙事件”,展开调查。

周四晚,一枚炸弹袭击了俄罗斯西南部边境城市别尔哥罗德(Belgorod)并引发强烈爆炸。此地距离乌克兰边境约40公里。

爆炸损坏了附近一些公寓楼和车辆。目击者说,一辆汽车甚至被抛到商店的屋顶上。官员说,街上还炸出一个直径20米的大坑。

别尔哥罗德市居民Svetlana Popova:“(这是)一次意想不到的袭击,我跳了起来,我被竖直抛了起来,我跑了出去。我的亲戚门已经坐在地板上了。”

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有3人受伤了。一人拒绝被送入医院。一名居民被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和脑震荡。”

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连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当局还连夜疏散了一栋公寓楼。

居民们起初还以为是乌克兰发动袭击。但俄罗斯国防部很快承认,是自己的一架苏霍伊-34超音速战机不小心投下一枚炸弹,并宣布已启动调查。

军事专家说,这次投下的可能是一枚重500公斤的强大炸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