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戰機擺烏龍 轟炸本國城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2日訊】週四(4月20日)晚,俄羅斯一架超音速戰機,意外地在本國邊境城市投下一枚炸彈,造成三人受傷。俄羅斯國防部已就此「烏龍事件」,展開調查。

週四晚,一枚炸彈襲擊了俄羅斯西南部邊境城市別爾哥羅德(Belgorod)並引發強烈爆炸。此地距離烏克蘭邊境約40公里。

爆炸損壞了附近一些公寓樓和車輛。目擊者說,一輛汽車甚至被拋到商店的屋頂上。官員說,街上還炸出一個直徑20米的大坑。

別爾哥羅德市居民Svetlana Popova:「(這是)一次意想不到的襲擊,我跳了起來,我被豎直拋了起來,我跑了出去。我的親戚門已經坐在地板上了。」

別爾哥羅德州州長格拉德科夫:「有3人受傷了。一人拒絕被送入醫院。一名居民被診斷為閉合性顱腦損傷和腦震盪。」

別爾哥羅德州州長格拉德科夫連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當局還連夜疏散了一棟公寓樓。

居民們起初還以為是烏克蘭發動襲擊。但俄羅斯國防部很快承認,是自己的一架蘇霍伊-34超音速戰機不小心投下一枚炸彈,並宣布已啟動調查。

軍事專家說,這次投下的可能是一枚重500公斤的強大炸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