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跟进 英国针对中共海外警察站发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2日讯】各位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自美国出重锤打击中共秘密警察站后,多国跟进。英国官员近日敦促,要关闭英国本土的中共“秘密警察站”。

各国对中共设立的“秘密警察站”,已经展开了不同程度的行动。

周二,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爆出最新消息,中国红色商人林瑞友涉嫌在英国伦敦运作“秘密警察站”,是中共在英国进行统战的重要角色。

据报,英国一共有三个中共的“秘密警察站”,两个在伦敦、一个在苏格兰格拉斯哥(Glasgow),进行恐吓持不同政见的华裔等活动。

英国国会议员邓肯·史密斯:“我们知道他们把中国持不同政见者带进去(秘密警察站),拿出他们家人的视频,当面威胁他们的家人,如果他们不合作,配合中共返回中国。”

英国国会议员邓肯·史密斯4月19号还表示,英国对此已经知晓了很长的时间,敦促英国政府应迅速行动。

邓肯·史密斯:“为什么我们没有像美国人,甚至荷兰人一样采取行动,把它们(秘密警察站)关闭,把那些人赶出英国?”

英国国务大臣克里斯·菲尔普:“我这位尊敬的朋友所说的活动,是非常严重的,是不可接受的 ,这必须被停止。”

英国警务国务大臣菲利普还进一步说明,目前针对英国境内的三个中共秘密警察站的调查还在进行中,不能透露太多细节。但英国政府决心保护在英国的所有社群,免受跨国镇压影响。

2022年9月,人权团体“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发布报告,揭露中共在海外设立“秘密警察站”。随着调查进行,揭露出的秘密警察站数量从54个增加至102个,遍及53个国家。

美国本周正式拘捕并起诉相关涉案人士,打响了全球司法反击中共海外警察站的第一枪。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