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洲被查 内情扑朔迷离 妻子是习儿时玩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2日讯】中共军中太子党刘亚洲,可能被判刑的消息传出。针对刘亚洲被拿下,媒体人矢板明夫认为,或许是因为他对习近平的“态度”问题,并透露,习近平和刘亚洲夫妇的关系秘闻。

中共空军上将,前中共国家主席李先念女婿,刘亚洲,近日被港媒引述多个管道证实,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落马,且涉案金额巨大,恐被判重刑。

对此,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认为,刘亚洲出事或与政治无关。刘亚洲虽然官拜上将,但一直靠写文章出名,在军队里并没有握过实权。而且他已经退役多年,对习近平的权力构不成任何威胁。

习近平掌权后,刘亚洲曾在其“打虎”行动中立功。在撤消三总部和扳倒军老虎徐才厚、郭伯雄、张阳、房峰辉的行动中,刘亚洲都冲在第一线。

矢板明夫在脸书写道,“前几年,习近平干掉军中的实力派徐才厚和郭伯雄,可以说是你死我活夺权斗争的一部分。但是,这一次对刘亚洲出手,却完全不同。杀鸡儆猴,警告那些太子党们要对自己的态度更尊重一些。”

矢板明夫透露,不只刘亚洲与习近平的渊源,刘的妻子李小林更是习近平的儿时玩伴,后来长期受命担任中共的半官方外交机关“对外友好协会”的会长。

矢板明夫曾采访过李小林,他透露一段秘闻:“在2014年左右,日本有一个代表团访问北京,由李小林接见。日方团长一上来就恭维李小林说:‘听说您和习近平主席私交很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没想到日本外交部的年轻翻译,竟然把这句话翻译成了‘听说您和习近平主席从小青梅竹马’。所有中方的作陪官员都强忍住不笑。李小林忙红着脸说:‘我们从小就是好朋友,不是青梅竹马’。”

矢板明夫归结认为,“刘亚洲自己是红二代,又有着太太和习近平的关系,也许正因为如此,他以为习近平不可能把自己怎么样。所以说话、写文章都有一些肆无忌惮。”

因为李先念的关系,刘亚洲据称一直与江泽民走动较多,与曾庆红也常有联系。刘亚洲曾积极撰文,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政策,在其文集和纪录片《较量无声》中,攻击污蔑法轮功。有分析认为,刘亚洲的落马,也可能与此事和江曾派系的失势有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