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亞洲被查 內情撲朔迷離 妻子是習兒時玩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2日訊】中共軍中太子黨劉亞洲,可能被判刑的消息傳出。針對劉亞洲被拿下,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或許是因為他對習近平的「態度」問題,並透露,習近平和劉亞洲夫婦的關係祕聞。

中共空軍上將,前中共國家主席李先念女婿,劉亞洲,近日被港媒引述多個管道證實,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落馬,且涉案金額巨大,恐被判重刑。

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劉亞洲出事或與政治無關。劉亞洲雖然官拜上將,但一直靠寫文章出名,在軍隊裡並沒有握過實權。而且他已經退役多年,對習近平的權力構不成任何威脅。

習近平掌權後,劉亞洲曾在其「打虎」行動中立功。在撤消三總部和扳倒軍老虎徐才厚、郭伯雄、張陽、房峰輝的行動中,劉亞洲都沖在第一線。

矢板明夫在臉書寫道,「前幾年,習近平幹掉軍中的實力派徐才厚和郭伯雄,可以說是你死我活奪權鬥爭的一部分。但是,這一次對劉亞洲出手,卻完全不同。殺雞儆猴,警告那些太子黨們要對自己的態度更尊重一些。」

矢板明夫透露,不只劉亞洲與習近平的淵源,劉的妻子李小林更是習近平的兒時玩伴,後來長期受命擔任中共的半官方外交機關「對外友好協會」的會長。

矢板明夫曾採訪過李小林,他透露一段祕聞:「在2014年左右,日本有一個代表團訪問北京,由李小林接見。日方團長一上來就恭維李小林說:『聽說您和習近平主席私交很好,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沒想到日本外交部的年輕翻譯,竟然把這句話翻譯成了『聽說您和習近平主席從小青梅竹馬』。所有中方的作陪官員都強忍住不笑。李小林忙紅著臉說:『我們從小就是好朋友,不是青梅竹馬』。」

矢板明夫歸結認為,「劉亞洲自己是紅二代,又有著太太和習近平的關係,也許正因為如此,他以為習近平不可能把自己怎麼樣。所以說話、寫文章都有一些肆無忌憚。」

因為李先念的關係,劉亞洲據稱一直與江澤民走動較多,與曾慶紅也常有聯繫。劉亞洲曾積極撰文,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政策,在其文集和紀錄片《較量無聲》中,攻擊污衊法輪功。有分析認為,劉亞洲的落馬,也可能與此事和江曾派系的失勢有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