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多伦多机场黄金失窃 价值两千万集装箱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2日讯】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机场,日前发生一起黄金盗窃案,一个价值超过两千万加元的集装箱被盗。加拿大王家骑警正在调查。

加拿大多伦多警方周四(4月20日)表示,4月17日傍晚,运载黄金的飞机抵达皮尔逊国际机场后,运输箱在正常转运途中遭窃。

皮尔地区警察局督察迪维斯坦:“按照正常程序,飞机上的货物卸下后,运到一个货物存放处。这些货物运到存放处后,这个高价集装箱被人用非法手段从存放处转移了。”

据悉,被窃的集装箱是一个约1.5米的方形货柜,由加拿大航空公司承运,目前去向不明。货柜里有3600磅黄金和其它贵重物品,总价值超过两千万加元。

迪维斯坦:“它确实装有黄金,但不仅仅是黄金,还装有其它贵重物品。经我们调查,目前这批货物的总价值估计超过两千万加元。”

警方认为,失窃案不会对机场乘客及工作人员构成威胁,也没有透露运载货物飞机的始发地、目的地等相关信息。

目前,加拿大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并怀疑有犯罪集团涉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