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君:美国抓捕中共纽约秘密警局代理人

红朝败相

美国司法部4月17日(周一)发布新闻会表示,两名男子已被捕,罪名是他们代表中国政府在纽约市中心设立并经营非法的中国警察局,以影响和恐吓在美国批评中国政府的持不同政见者。并指控包括 40 名公安部官员和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CAC) 的两名官员,涉嫌针对其政治观点和行为不受中国政府支持的美国居民实施跨国镇压计划。

61 岁的Lu Jianwang(音译卢建旺)和 59 岁的Chen Jinping(音译陈金平)被控串谋充当中国政府特工和妨碍司法公正。检察官说,被告在中国公安部的指导下,在曼哈顿的一座办公大楼内设立了一个秘密警察局

卢建旺陈金平分别是是美国福建同乡会总会会长、秘书长,司法部表示,这两名男子在 2022年帮助开设了前哨站,接受中领馆的指挥,并在得知 FBI 的调查后删除了与公安部官员的通信。两人都将于周一晚些时候在布鲁克林的联邦法院出庭。

中国公安部认为它可以在美国领土上建立一个秘密的非法警察局,以帮助其镇压和颠覆我们的法治,这简直令人发指,”代理助理主任库尔特朗诺说。他是 FBI 反情报部门的成员。 “这个案例有力地提醒人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将不惜一切代价让人们屈服于他们的意志,并压制他们不想让任何人听到的信息。”

在另一份指控中,40名公安部官员被指控使用虚假社交媒体账户恐吓在美国的中国异议人士,并传播“中国政府官方宣传和叙述以反击中国异议人士的民主言论”,据信,这些被告都居住在中国,据称他们是被称为“912 特别项目工作组”的精英成员,他们在世界各地寻找和骚扰中国持不同政见者,以压制对中国政府的批评。

根据周一公布的指控文件,其他人被指控扰乱讨论批评中国政府话题的在线会议。据称,该组织在Twitter 等网站上经营着一个由数千个虚假社交媒体资料组成的巨魔农场,以传播中国政府的宣传并在美国招募代理人来做同样的事情。在一个例子中,据称 912 小组的成员以响亮的音乐、威胁和粗俗的语言针对一名中国持不同政见者召集的反共虚拟会议。

巨魔农场troll farm是指试图干预政治观点和决策的互联网巨魔的制度化组织。一项研究表明,全球有30个国家/地区的政府派遣键盘部队来宣传和攻击批评者。根据该报告,这些政府使用付费评论员,巨魔和僵尸程序来骚扰新闻记者并削弱对媒体的信任。曾试图影响该研究涵盖的18个国家的选举。

周一的指控只是司法部打击跨国镇压居住在美国的外国持不同政见者的最新举措。中国政府,获取有关美国调查一家中国电信公司的秘密信息,并招募间谍作为中国政权在美国的代理人。 “纽约市是纽约最好的地方,”布鲁克林最高联邦检察官美国检察官布雷恩在宣布逮捕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我们伟大的城市不需要也不想要秘密警察局。”

这些案件是司法部一系列起诉的一部分,旨在扰乱中国政府打击中国异议人士(包括提倡亲民主观点的人士)并压制他们言论的努力。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