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君:美國抓捕中共紐約祕密警局代理人

紅朝敗相

美國司法部4月17日(週一)發布新聞會表示,兩名男子已被捕,罪名是他們代表中國政府在紐約市中心設立並經營非法的中國警察局,以影響和恐嚇在美國批評中國政府的持不同政見者。並指控包括 40 名公安部官員和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 (CAC) 的兩名官員,涉嫌針對其政治觀點和行為不受中國政府支持的美國居民實施跨國鎮壓計劃。

61 歲的Lu Jianwang(音譯盧建旺)和 59 歲的Chen Jinping(音譯陳金平)被控串謀充當中國政府特工和妨礙司法公正。檢察官說,被告在中國公安部的指導下,在曼哈頓的一座辦公大樓內設立了一個祕密警察局

盧建旺陳金平分別是是美國福建同鄉會總會會長、祕書長,司法部表示,這兩名男子在 2022年幫助開設了前哨站,接受中領館的指揮,並在得知 FBI 的調查後刪除了與公安部官員的通信。兩人都將於週一晚些時候在布魯克林的聯邦法院出庭。

中國公安部認為它可以在美國領土上建立一個祕密的非法警察局,以幫助其鎮壓和顛覆我們的法治,這簡直令人髮指,」代理助理主任庫爾特朗諾說。他是 FBI 反情報部門的成員。 「這個案例有力地提醒人們,中華人民共和國將不惜一切代價讓人們屈服於他們的意志,並壓制他們不想讓任何人聽到的信息。」

在另一份指控中,40名公安部官員被指控使用虛假社交媒體賬戶恐嚇在美國的中國異議人士,並傳播「中國政府官方宣傳和敘述以反擊中國異議人士的民主言論」,據信,這些被告都居住在中國,據稱他們是被稱為「912 特別項目工作組」的精英成員,他們在世界各地尋找和騷擾中國持不同政見者,以壓制對中國政府的批評。

根據週一公佈的指控文件,其他人被指控擾亂討論批評中國政府話題的在線會議。據稱,該組織在Twitter 等網站上經營著一個由數千個虛假社交媒體資料組成的巨魔農場,以傳播中國政府的宣傳並在美國招募代理人來做同樣的事情。在一個例子中,據稱 912 小組的成員以響亮的音樂、威脅和粗俗的語言針對一名中國持不同政見者召集的反共虛擬會議。

巨魔農場troll farm是指試圖干預政治觀點和決策的互聯網巨魔的製度化組織。一項研究表明,全球有30個國家/地區的政府派遣鍵盤部隊來宣傳和攻擊批評者。根據該報告,這些政府使用付費評論員,巨魔和殭屍程序來騷擾新聞記者並削弱對媒體的信任。曾試圖影響該研究涵蓋的18個國家的選舉。

週一的指控只是司法部打擊跨國鎮壓居住在美國的外國持不同政見者的最新舉措。中國政府,獲取有關美國調查一家中國電信公司的祕密信息,並招募間諜作為中國政權在美國的代理人。 「紐約市是紐約最好的地方,」布魯克林最高聯邦檢察官美國檢察官布雷恩在宣布逮捕的新聞發布會上說。 「我們偉大的城市不需要也不想要祕密警察局。」

這些案件是司法部一系列起訴的一部分,旨在擾亂中國政府打擊中國異議人士(包括提倡親民主觀點的人士)並壓制他們言論的努力。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