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式滑轮兄妹档首战亚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1日讯】花式滑轮溜冰项目,睽违13年重回亚运,台湾这次有5组选手参赛。曾6度称霸世锦赛直排个人花式的陈毅帆表示,会将心态归零,让自己不要有压力,另外首度参加亚运的双人冰舞李家兄妹档表示,默契没问题,一家人一起拼战亚运,目标就是夺牌。

完美跳跃加上熟练旋转技巧,花式滑轮溜冰国手陈毅帆,沉寂后再出发,面对亚运赛事,调整心态重新归零,更能从容以对。

花式滑轮溜冰亚运选手陈毅帆:“忘掉过去所有的成绩,把亚运会当作是一个新的开始,因为毕竟也是并排的项目,自己也是第一次出赛,所以带着兴奋期待的心情,然后让自己整个心态归零,就是第一次上场比赛的样子,然后去出赛我觉得这样子也可以让自己保持一个平常心。”

中华队滑轮溜冰教练王渊栋:“(陈毅帆)他的优势就是在艺术的部分,会比其他的选手拿得更多的分数,应该有机会拿到金牌。”

另外,首度挑战亚运的兄妹档李劭冠、李劭倢,教练正是他们的妈妈郭文平,3人通力合作,出征花式滑轮溜冰的双人冰舞,期待从小培养出的好默契,能让他们抱回奖牌。

滑轮溜冰花式双人冰舞选手李劭冠VS李劭倢:“这是第一次我们有这个双人冰舞的项目,所以还满期待可以参加亚运这个比赛, (那妹妹呢)也是像他(哥哥)这样,因为我们之前都没有进亚运过,所以这算是我们的第一届,我们也希望可以为台湾就是有好的表现。”

中华队滑轮双人溜冰舞蹈教练郭文平:“希望能把我们台湾的文化,把它表达出去,所以我们这一次用了大量的台湾文化的动作,然后肢体透过舞蹈老师协助我们,把它呈现的更完美。”

穿着点缀桐花的舞衣,翩翩起舞,滑轮溜冰花式双人冰舞兄妹档,勤加练习、平常心以对,期待在亚运的舞台上,继续传递客家文化,为国争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