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1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落马官员涉美容腐败 花300万越整容越丑

中共青海省茫崖市原市委书记孔祥辉,因受贿罪,13日被判刑13年,罚款200万元。《澎湃新闻》报导,孔祥辉9年受贿三千多万,5年间,与妻子远赴成都、上海等地,斥资306万元整容,但却“越整越丑陋”。近年来,不少中共落马官员被曝迷恋整容,其中辽宁鞍山原国税局局长刘光明,整形臀部花了50余万元。

中国恶性事件频发 山东科大男行凶致7死伤

中国恶性事件发生的越来越频繁。19日,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因盗窃电脑被退学的男生,手持凶器,在校门口无差别伤人,导致至少1死6伤。18日晚,重庆市万州区大桥溪,一家新开业的大排档吸引不少人用餐,一辆黑色轿车突然冲撞过来,导致多人受伤。今年4月,已有2名司机因无差别撞人被判死刑。有评论指出,汽车已经成为国人的凶器,被因生计问题倍感绝望的人,用来践踏别人的生命。

中国地震预警出错 福建居民夜半受惊往外冲

4月19日凌晨,福建居民被手机发出的刺耳警报惊醒,看到官方提示古田4.2级地震后,不少人吓到顾不上拿东西,直接冲到屋外逃命,但事实上却并没发生地震。当天稍晚,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对外道歉,表示中国地震预警的4个监测仪遭到雷击,因此系统错误预警。2021年10月,中国地震局曾发生两次发布8.0级以上地震的错误预警,引发四川、云南、甘肃等地民众的恐慌。有网民担心,大量错误预警带来狼来了的效应,下次真正发生地震时,民众反而不去避险了。

或铜锣湾绑架案再现 台出版社总编上海失联

美籍作家贝岭20日发文称,台湾八旗文化出版社总编李延贺,今年3月赴大陆探亲,被上海国安秘密拘捕,迄今音讯全无。李延贺为大陆国籍,2009年到台湾定居,成立八旗文化出版社,出版的中国议题书籍,不少被中共列为禁书,例如2019年出版的《红色渗透》,作者是经济学家何清涟,内容为中共渗透全球媒体的过程与目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