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1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落馬官員涉美容腐敗 花300萬越整容越醜

中共青海省茫崖市原市委書記孔祥輝,因受賄罪,13日被判刑13年,罰款200萬元。《澎湃新聞》報導,孔祥輝9年受賄三千多萬,5年間,與妻子遠赴成都、上海等地,斥資306萬元整容,但卻「越整越醜陋」。近年來,不少中共落馬官員被曝迷戀整容,其中遼寧鞍山原國稅局局長劉光明,整形臀部花了50餘萬元。

中國惡性事件頻發 山東科大男行凶致7死傷

中國惡性事件發生的越來越頻繁。19日,山東科技大學青島校區因盜竊電腦被退學的男生,手持凶器,在校門口無差別傷人,導致至少1死6傷。18日晚,重慶市萬州區大橋溪,一家新開業的大排檔吸引不少人用餐,一輛黑色轎車突然衝撞過來,導致多人受傷。今年4月,已有2名司機因無差別撞人被判死刑。有評論指出,汽車已經成爲國人的凶器,被因生計問題倍感絕望的人,用來踐踏別人的生命。

中國地震預警出錯 福建居民夜半受驚往外衝

4月19日凌晨,福建居民被手機發出的刺耳警報驚醒,看到官方提示古田4.2級地震後,不少人嚇到顧不上拿東西,直接衝到屋外逃命,但事實上卻並沒發生地震。當天稍晚,成都高新減災研究所對外道歉,表示中國地震預警的4個監測儀遭到雷擊,因此系統錯誤預警。2021年10月,中國地震局曾發生兩次發佈8.0級以上地震的錯誤預警,引發四川、雲南、甘肅等地民衆的恐慌。有網民擔心,大量錯誤預警帶來狼來了的效應,下次真正發生地震時,民衆反而不去避險了。

或銅鑼灣綁架案再現 台出版社總編上海失聯

美籍作家貝嶺20日發文稱,台灣八旗文化出版社總編李延賀,今年3月赴大陸探親,被上海國安祕密拘捕,迄今音訊全無。李延賀為大陸國籍,2009年到台灣定居,成立八旗文化出版社,出版的中國議題書籍,不少被中共列爲禁書,例如2019年出版的《紅色滲透》,作者是經濟學家何清漣,內容為中共滲透全球媒體的過程與目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