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股跌到A股 中国新能源被“绞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1日讯】最近两天,中国新能源上市公司接连遭遇股市的疯狂“绞杀”,从美股到A股,股价普遍暴跌

本周三(4月19日),美股上的中国新能源车股出现了暴跌,小鹏汽车跌10%,蔚来汽车跌超6%,Rivian、理想汽车跌逾4%。第二天,这股中国新能源下跌风潮就刮到了A股。

20日,A股行情低开低走,新能源赛道股继续探底:隆基绿能跌超3%,创近两年半新低,阳光电源、晶澳科技、天合光能均跌超3%。

锂电产业链跌幅最甚,天奈科技放量大跌18%,中材科技跌停,宁德时代跌超3%,比亚迪跌超2%。此外,隆基绿能、天齐锂业、中国中免等新能源企业的股价也纷纷下跌。

互联网上,买了新能源股票的股民们哀鸿一片,以至于社交平台上赫然出现了“新能源忏悔群”。

(网页截图)

实际上,中国的新能源股持续下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从今年2月份以来,以光伏、锂电、储能、新能源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概念股就大幅走低。至4月中旬,许多基金跌幅甚至超过了10%,以至于市场上一度传出投资者惊呼“信仰崩塌”的消息。整个新能源行业的内卷也日趋严重,尤其新能源车企大打价格战,许多新能源公司业绩大幅下滑。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