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股跌到A股 中國新能源被「絞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1日訊】最近兩天,中國新能源上市公司接連遭遇股市的瘋狂「絞殺」,從美股到A股,股價普遍暴跌

本週三(4月19日),美股上的中國新能源車股出現了暴跌,小鵬汽車跌10%,蔚來汽車跌超6%,Rivian、理想汽車跌逾4%。第二天,這股中國新能源下跌風潮就刮到了A股。

20日,A股行情低開低走,新能源賽道股繼續探底:隆基綠能跌超3%,創近兩年半新低,陽光電源、晶澳科技、天合光能均跌超3%。

鋰電產業鏈跌幅最甚,天奈科技放量大跌18%,中材科技跌停,寧德時代跌超3%,比亞迪跌超2%。此外,隆基綠能、天齊鋰業、中國中免等新能源企業的股價也紛紛下跌。

互聯網上,買了新能源股票的股民們哀鴻一片,以至於社交平台上赫然出現了「新能源懺悔群」。

(網頁截圖)

實際上,中國的新能源股持續下跌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從今年2月份以來,以光伏、鋰電、儲能、新能源車為代表的新能源概念股就大幅走低。至4月中旬,許多基金跌幅甚至超過了10%,以至於市場上一度傳出投資者驚呼「信仰崩塌」的消息。整個新能源行業的內卷也日趨嚴重,尤其新能源車企大打價格戰,許多新能源公司業績大幅下滑。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