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德国外长:中共对内镇压 对外咄咄逼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德国外长:中共对内镇压 对外咄咄逼人

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上周访问中国。4月19日,她在德国联邦议院谈及中国之行时表示,一些见闻非常令人震惊。她说,中共越来越具有攻击性,对外越发咄咄逼人,对内镇压也日益严重。

贝尔伯克表示,对于德国来说,中国既是合作伙伴、竞争对手,也是系统性对手,而且现在系统性对手的成分正在不断增加。她还说,中国是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共当局也是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

4月17日,在G7外长峰会上,贝尔伯克曾说,在台湾等问题上,如果中共违反国际法,那么德国不能为了与中国经济合作的利益“视而不见”。

荷兰军情局:中共找掩护以规避出口管制

荷兰军事情报和安全局(MIVD)4月19日发出警告,说中共在试图规避出口限制,获取荷兰航空航天产业的设备与技术。

荷兰军情局在2022年的年度报告中说,中共着重于寻求具有“情报、监视、侦察(ISR)和通信卫星的发射装置”。

军情局长简‧斯威伦斯(Jan Swillens)表示,荷兰对中共而言是有吸引力的间谍目标,特别是在半导体产业、量子科技、航空航天和海洋产业领域,荷兰的企业、学术机构和科学家正在广泛地成为目标。

他说,荷兰军情局去年多次发现并阻止了中共获取荷兰军方相关技术的企图,同时还发现几家被中共用来作掩护的公司。

中共一直以来觊觎荷兰半导体设备制造商阿斯麦(ASML)的产品。该公司生产的高端晶元光刻机全球首屈一指,从电动汽车生产到军事装备都离不开它。今年3月在美国的压力下,荷兰宣布将对半导体设备出口进行管制,此举被外界视为针对中国。

为获台湾芯片 意大利考虑退出“一带一路

另外,根据彭博社报导,意大利工业部官员最近在与台湾官员开会时,讨论了加强半导体生产和出口合作的计划。

官员私下透露,为获得半导体方面的协助,意大利可能会退出中共“一带一路”倡议。不过,此事的最终决定权在意大利总理乔治亚·梅洛尼(Giorgia Meloni)手上,她目前还未表明最终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