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泄密文件:中共一旦攻台 先头部队将被击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0日讯】美国泄密文件揭示,若中共武力攻台,台湾的空中防御能力会受到挑战,但中共的先头部队面临被美军击败的风险。

美国泄密文件中共攻台 先头部队将被击败

《华盛顿邮报》4月15日报导,近日在网上泄露的美国五角大楼机密文件评估,中共军队的两栖登陆作战能力有限,在攻台初期就可能被打败。

文件称,共军先头登陆部队,会因为无法获得重要的油料补给,难以维持或坚守登陆后取得的滩头阵地,从而在战争初期就为美国和台湾提供了一个击败入侵的机会。

五角大楼的评估有史可鉴。1949年10月24日晚,中共军队曾渡海进攻台湾金门岛,先头部队登陆后维持了三昼夜,因得不到后续部队支援,最终全军覆没。

美智库兵棋推演:中共攻台将惨败

今年1月9日,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公布一个兵棋推演报告,24次模拟中共入侵台湾的不同情景,结果均显示共军惨败。

报告显示,“最可能发生的”情况是,台湾军队把共军困在海岸上,阻止中共军队向内陆移动。与此同时,美国潜艇、轰炸机和战斗机和日本自卫队的增援,迅速削弱中共的两栖舰队。

报告指出,中共军队的入侵行动“很快就会失败”,中共海军将被摧毁,两栖部队的核心力量将被瓦解,数以万计的士兵阵亡。共军在战役中将损失155架战斗机和138艘舰艇。

中共模拟攻台演习:共军刚上岸就伤亡3成

无独有偶,今年2月,中共央视国防军事频道播出专题节目,在一场模拟攻台两栖登陆作战演习中,中共军队刚上岸就伤亡3成,最终以失败告终,引发中国舆论关注。

央视的专题节目称,代表共军的红方,担任进攻方。红军主攻部队是装甲步兵连,以073两栖登陆舰内的小型登陆艇运送,在抵达滩头后迅速与代表敌方的蓝军接战。

红方最初占优势,但不久就陷入蓝军包围圈,遭到伏击,刚上岸就伤亡1/3,而且开上山路的装甲步兵车全部被堵在山路中。

“要想打败中共,台湾军队必须坚守阵地”

美国智库兵棋推演报告中也提到,要想打败中共,台湾军队必须坚守阵地。台湾地面部队必须能抵挡共军建立滩头阵地,并随着中共后勤力量的减弱而强力反击。因此,台湾必须充实部队人力,并进行严格的联合武器训练。地面部队必须成为台湾防御的中心。

目前,台湾当局已修改服兵役的期限,台湾义务役士兵将从现行的4个月恢复到一年,并参考美国等先进国家的军事训练方式,强化实战训练,以提升台湾军队的防御能力。

美国泄密文件也对台湾军方实力进行了评估,对台湾防空系统应对中共短程弹道导弹的能力,以及台湾空军的实战能力提出担忧。

其中一份文件称,台湾的防空指挥官可能会因为害怕升级,而犹豫是否与中共战斗机交战,“即使有先发制人命令或迫在眉睫的空中威胁”。

对此,台湾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回应称“尊重外界对其军事准备的意见”,其防御系统是“根据敌人的威胁精心构建的”。台湾对最近中共军事演习的反应表明,军官在确保安全方面“绝对有能力、有决心和有信心”。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