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经济夯 户外用品大厂携供应链推全回收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0日讯】好,带您来看到,台湾户外休闲用品大厂,宣布推出可以 100% 全回收的产品,全回收循环衣。业者携手上下游的供应链厂商,打造单一材质的户外纺织品循环生态系。业者表示,全回收衣物的循环再制,将可以降低72%的碳排放量。

五颜六色的瓶子中,装了衣物碎布料、再生聚酯颗粒、可回收的钮扣与拉链、纱线、布标与缝线。台湾户外休闲用品大厂,宣布正式推出全回收循环衣,携手上游的塑胶工业大厂以及台湾环保产业的龙头,耗时两年,盼打造零抛弃的户外纺织品循环体系。

欧都纳董事长 程鲲:“透由这样生生不息的一个回收衣的制造,那大概可以降低整个排碳量72%。”

一般衣物有许多是混纺材质,回收时必须将线抽开,依不同材质分类并脱色,包含拉链、钮扣也需要分开回收,程鲲表示,因为要循环利用相当困难,衣物回收再制的比例不到1%。要做到衣服100%全回收,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单一材质

南亚塑胶执行副总 施宗岳:“怎么样让这个衣服的材质单纯化,这个单纯了以后,在回收的技术上一方面也比较容易,它造成的碳排(减少),效果会更好。”

大丰环保董事长 林盟洲:“从回收再利用的这个角度,当然我们就有那个把握,从这个单一材料,让它能够不断地不断地循环再利用。”

纺织产业综合研究所长 李贵琪:“非常非常好的一个解决的方案,它是用同一材质,那只要用同一材质的话,刚刚讲到的,回收就变得非常的简单。”

程鲲表示,未来生产的衣服会有标示及批号,只要消费者拿到指定的回收箱回收,厂商就会将衣物回收分解,重新再制成新的衣物。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莉 黄彦菱 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