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經濟夯 戶外用品大廠攜供應鏈推全回收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0日訊】好,帶您來看到,台灣戶外休閒用品大廠,宣布推出可以 100% 全回收的產品,全回收循環衣。業者攜手上下游的供應鏈廠商,打造單一材質的戶外紡織品循環生態系。業者表示,全回收衣物的循環再製,將可以降低72%的碳排放量。

五顏六色的瓶子中,裝了衣物碎布料、再生聚酯顆粒、可回收的鈕扣與拉鍊、紗線、布標與縫線。台灣戶外休閒用品大廠,宣布正式推出全回收循環衣,攜手上游的塑膠工業大廠以及台灣環保產業的龍頭,耗時兩年,盼打造零拋棄的戶外紡織品循環體系。

歐都納董事長 程鯤:「透由這樣生生不息的一個回收衣的製造,那大概可以降低整個排碳量72%。」

一般衣物有許多是混紡材質,回收時必須將線抽開,依不同材質分類並脫色,包含拉鍊、鈕扣也需要分開回收,程鯤表示,因為要循環利用相當困難,衣物回收再製的比例不到1%。要做到衣服100%全回收,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單一材質

南亞塑膠執行副總 施宗岳:「怎麼樣讓這個衣服的材質單純化,這個單純了以後,在回收的技術上一方面也比較容易,它造成的碳排(減少),效果會更好。」

大豐環保董事長 林盟洲:「從回收再利用的這個角度,當然我們就有那個把握,從這個單一材料,讓它能夠不斷地不斷地循環再利用。」

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長 李貴琪:「非常非常好的一個解決的方案,它是用同一材質,那只要用同一材質的話,剛剛講到的,回收就變得非常的簡單。」

程鯤表示,未來生產的衣服會有標示及批號,只要消費者拿到指定的回收箱回收,廠商就會將衣物回收分解,重新再製成新的衣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黃彥菱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