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晶片法达三方共识 430亿欧元在地投资制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0日讯】欧盟芯片法案有了新进展。周二,欧洲议会等三大机构,达成共识,欧盟将投入430亿欧元,打造芯片供应链。外界预估,这也会推动“台积电”在欧洲设厂进行投资。

自动化产线一辆接一辆,全球车辆生产前三大产地就在欧洲,不过汽车晶片需求与日俱增,过去三年更遭遇前所未有短缺危机,让欧盟下定决心。

外媒报导,欧洲议会、欧盟理事会和执委会三大机构针对《欧盟晶片法案》,18日达成共识,法案将投入总金额430亿欧元,相当于新台币1兆4,356亿元,强化欧洲在地晶片供应链,目标2030年,欧盟全球晶片市场生产量倍增,市占率要从10%提高到20%。

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2023.1.27):“我们需要更多的来创造必要的基础建设,例如在欧洲建立晶片生态系统。因此我们的欧洲晶片法案,动员数十亿的投资,以发展和大量生产下一代晶片。”

430亿欧元预算的欧盟晶片法《EU Chips Act》,资金来自27个会员国,鼓励业者在欧盟设立半导体厂房,大幅提高晶片自制比重,降低对亚洲晶片的依赖,同时吸引外资。

欧盟执委会官员布勒东在推特发文并上传照片表示:“在去风险化的地缘政治背景下,欧洲正在将命运交回自己的手中。”

欧盟执委会执行委员布勒东:“对于数位转型,我们决定增强生产关键数位转型的晶片的能力,这对于我们国家的数位转型至关重要。所以我们需要新的欧盟晶片法案。”

美国晶片大厂英特尔,对欧盟晶片法达成重要进展表示欢迎,法案也牵动台积电欧洲投资设厂规划。

欧盟晶片法案,去年2月开始讨论至今,终于达成三方共识,后续再经过欧洲议会和部长理事会的正式背书接受,就将完成立法。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沈唯同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