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方为大火“道歉”却关评论 被指“超魔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0日讯】4月19日,北京市长峰医院火灾情况通报会上,丰台区副区长称向全市民众表示歉意。官方媒体却关闭相关消息的留言评论。大陆网民斥责:“魔幻,道个歉连评论都不敢开。”

4月18日中午12点57分,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东楼发生火灾。官方通报称,发生火情的东楼建筑面积5298平方米,主要收治危重症患者。截至19日上午9时,此次火灾已有29人遇难,其中,26人为住院患者,还有1名护士、1名护工、1名患者家属;有39名伤病员仍在治疗中,危重3人、重症18人。

丰台区一位居民19日告诉大纪元记者,19日路过该医院时看到太多太多的警察。“穿制服的、穿便衣的好多,路人多停留一会儿,警察都撵‘赶紧走,赶紧走’,不让多停留,不让拍照。”她说,“医院方圆百米左右的距离都是这种情况,天上还有航拍的无人机,不知道是做什么的。”

丰台区居民赵先生对大纪元表示,“现场不让靠近,不让拍照,全部封锁了,消息也封锁了,外面知道的消息很少。”

19日,北京市召开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情况通报会,北京丰台副区长在通报会上称,向全市人民表示歉意。《北京青年报》官方微博报导了该消息,但“开启评论精选”,让外界看不到网民评论的内容。

网民只好在自己的微博账号上留言。网民们既不相信官方的致歉,也质疑官方控制言论,还有的说:“引咎辞职吧!”

邢台星君:“道歉还关评论,置顶的这个博主账号典型的地域歧视,看到过好多次了。原来很早之前就把它拉黑了。” ​

你是joker:“‘精选评论’干什么?!” ​

头好痒不会是要长脑子了吧:“他甚至评论都不敢开,这是道歉吗?”

NothingSpecial99:“魔幻,道个歉连评论都不敢开。”

爷爷爷爷在此:“一句道歉,几十条人命。”

行必果言必中:“念稿呢,就这两句话背一下也行呀。”

揭凝悦h:“不用向全市人民表示,应该向那些因为这次火灾失去生命的人 以及他们亲属表示歉意。”

用户0709想减肥:“出事就道歉,当前应当做好工作安排,不是拉人出来担责。”

墨说财经:“副区长道歉不足以告慰29条生命!负责消防验收的部门要追责!”

18日中午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东楼发生火灾后,官方一直到当晚8时30分后才发了第一则通告。事故的消息被封锁、控制,不仅相关话题未登上大陆社交平台热搜,而且网络上的现场图片和视频也被快速删除。

当时知晓该事件的网民们留言道:“我们的(网络防火)墙是用来保护还是用来掩盖的?”“第一时间封锁消息,第二时间删除痕迹,第三时间灭火救援,第四时间撤掉热搜。”

除了在网络上掩盖消息外,官方未在第一时间通知遇难者家属。陆媒报导称,火灾通报发出后,许多家属才得知失火的消息,“过去七八个小时了,我连个电话都没接到”,“我们不看新闻都不知道”。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